努力的中考作文
唯有种子的积蓄力量,才有花朵的灿烂开放;唯有少年的不懈努力,才有长大后自由翱翔的广阔天地。
——题记
我们身处于中考的冲刺阶段,紧张的氛围将我们包裹,令人窒息,但我们心中始终有个信念在想起,它告诉我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对,我们也一直在这么做,一切困难都吓不倒我们这座坚实的堡垒。
作业——我不怕
“唉,老师呀,我的亲娘啊,这么多作业啊!”“是呀,毕业班的生活如此悲惨,我倒。”……看,老师刚走出教室,教室里就“鬼哭狼嚎”起来。小A一下子躺在桌子上滑到,小B在那里马不停蹄地写作业,嘴里还不住地唠叨着什么。这时班长站起来大叫一声:“听着,战友们,这点儿困难怕什么,没有今天的汗水,哪有明天的辉煌?大家加油干吧!”这一下可真管用,所有同学都坐直了身子,目光炯炯地注视着课桌,摩拳擦掌,奋袖出臂,仿佛在说:作业,我不怕!
考试——我能行
“同学们,今天下午咱们进行一场数学测试,大家好好准备一下。”
下午到了,考场上同学们的表情独具特色。看那个穿红衣服的,在那里抓耳挠腮,皱着眉,笔在手里来回地颠倒着,肯定是被难住喽。再看那坐在第一位的同学,嘴角微微上翘,目不斜视,正奋笔疾书。哈哈,一定是胸有成竹吧。而坐在他旁边的女同学,一会刷刷刷写一阵,一会儿托着香腮思考,好认真哟!转换镜头,再回到红衣服那里,他的动作已变得轻松起来,想必是已经解出来了吧?考场如战场,每个同学都非常谨慎,心中怀着一种信念:考试,我能行!
跑步——我坚持
和煦的春风吹拂着脸颊,变得暖和的阳光柔柔地照在我们的身上,柳枝上的小麻雀也叽叽喳喳地叫着。同学们精神抖擞,准备晨练。“大家跑完四圈就可以休息了。”体育老师话还没说完,有人就瘫坐在地上。跑步开始了,随着老师的一声哨响,同学们像离弦的箭一般冲向前方,仿佛前面就是通向高中的大门。有人掉队了,前面的同学大喊:“快跟上,要坚持,我们带着你,用力啊!”只见那同学鼓起勇气,端着胳膊,脸绷得宣红,一个箭步又跟了上来。
跑道上洒满了汗水,也夹杂着泪水,同学们都张开了一张张飞翔的翅膀,心中都在呐喊:跑步,我坚持!
在通向中考的路上,每个人都在挥洒汗水,因为我们知道:现在的努力是未来腾飞的翅膀!
我努力读懂离别
掰着手指头数着剩下的日子,我也曾不舍,最终你们离去,我却没有哭。时光如同白驹过隙,快的让人觉得呼吸都是急促的。再翻开旧日的笔记本,回到那成熟又美好的六年里。
我们相遇在那年蝉儿唱着歌;太阳暖着地的盛夏,阳光里带着点害羞的味道,使我至今仍回味。在那个小小的教室,坐着一群人儿,突然有人说了话,周围变得微妙起来。相识相认,似乎就从这开始,这时脸上浮现的笑容,似乎就是相遇带来的礼物。在茫茫人海中遇见,然后变得熟悉、依赖,牵扯出情绪,缠绕成关系,凝聚成感情。六年的相遇中有喜有悲、有怒有哀,虽没有那轰轰烈烈的情节,却有动人心弦的故事。
我们以独特的方式演绎了一段平凡又辉煌的电影,想起那些年的点点滴滴,仿佛品了美酒一般沉醉其中。繁华落尽,曲终人散;花开了又落,落了又开,从此只开在记忆中。我奔向操场,看那闪耀的红旗,似乎有些褪色,操场的绿树,也经历了一个秋,它们再次落叶,洒下的黄叶被风儿轻轻吹起,是在为我们践行吗?那些踢球的男孩子们去哪了呢?每节体育课整齐的跑步声被什么淹没了呢?是离别吧。我在操场转了又转,没找到他们的影子,却找到了地上的泪珠,是思念。这才想起以前的美好,那些我们认为挥霍不完的时光,就这样匆匆走过,曾认为漫长的跑道,原来几分钟便可走完,我们终究败给时间,在时光里懂得珍惜。
再长的电影也终要落幕,我们笑着闹着一起牵着手出来谢幕,毕竟这是开始不是最终,我们会在这场匆忙的离别之后换一个片场继续演绎这场没有剧本也不会NG的人生大戏。那么优秀的你们一定会精彩的绽放,希望在各个不同角落的你们都安好,希望十年二十年后的我们都不会差!
离别让所有开始暂停,让一切都有了重新开始的机会,我曾惋惜过我们的岁月,却从不曾怪过时间的变迁,因为我读了离别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