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追求的作文「」
人生是一个不断追求的过程,生命不息,追求不止。正如登山,山脚固然有鸟语花香的美丽,然而唯有不断地追求,攀山越岭,方能在山顶享受不断追求过后独特的风景。
马尔克斯在《霍乱时期的爱情》中写到“趁年轻,好好利用这个机会,尽力去尝遍所有痛苦,这种事可不是一辈子什么时候都会遇到的。”的确,生命如同一条蜿蜒的大道,或许沿途有美好的风景,会令人停滞不前,然而,与其停滞于短暂的美丽,不如不断追求,在人生的高度看那云雾缭绕。
犹记得春秋时期的孔子,周游列国,只为宣传自己的儒家思想,那是孔子在人生之路上对理想的追求。三千弟子,他本可以选择授业传道,享受一世安康,那不也是一种人生的美丽风景吗?可是,他不满足,他要让天下人安定幸福,于是,他继续向前,风尘仆仆,在乱世书写自己的人生篇章。于天下而言,他是圣人孔子,而于他而言,他在人生道路上抵达了使人难以超越的高度。在这个高度,他享受自己追求后的理想的风景。
或许充斥着物质与名利的现代社会很难让人体会生命不息,追求不止。不过,时代越是进步,追求的精神越是不过时。想当年,面对强大的对手,中国女排托举起了世界冠军的梦想,她们靠的是什么?当然是不断追求的精神。这种精神,使她们得以在无人看好的险阻下抵达成功的高度。今天,当我们在呼吁着实现中国梦的同时,更要明白,梦想源于追求,生命不息,追求不止,无数的个人将追求汇聚成力量,方能成功,在人生的山顶,欣赏追求后的风景,那是充满着汗水的喜悦。
我们都知道,每年东非大草原上角马都要穿越宽广的马拉河到河的另一岸,殊不知,这样的迁徙会付出巨大的代价,无数的角马死于河内饥饿的鳄鱼与河马口中。可自然的规则就是如此,角马生下来就注定要追求,要超越河的对岸不仅仅是另一番风景,更是生命存活的象征。大自然在孕育生命的同时,便决定了生命是不断追求的过程,有时候,生命决定没有选择山脚鸟语花香的机会,能做的,只有追求,抵达生命的高度。
生命不息,追求不止,山顶的风景是人生追求后的奖赏。
有关生命与追求的作文:生命,因追求而精彩
轻轻推开一扇窗,把夜风和月光统统放进屋。拧亮台灯,铺平新买的纸筏,心中反复思索着生命,然后将饱蘸墨水的笔端轻轻落于纸面。猛然间有所顿悟——生命因追求而精彩。陶潜追求那遗世独立的精神园地而挂冠远隐;李白追求那浪漫绝极的辉煌诗篇而铁杵磨针;孔子追求那儒家思想而周游列国。执着的追求铸造了生命的永恒,因为他们一生都绷着追求的弦,所以他们的生命弹奏了华美的乐章,捡拾了美丽的贝壳!
当食欲与物欲在蝼蚁般的人群中肆虐,当有人因苟且偷生而亵渎了神圣生命,当有人仅仅为了“一箪食,一瓢饮”而不择手段时,我只觉得生命变得如此渺小和暗淡,也觉得人们误解了生命的真谛,我始终坚信——生命,因追求而精彩!
在人的一生中,岁月如同河流奔腾不息,而生命如舸在岁月河流中激荡,追寻着每一缕光明与希望。我坚信,人的生命因追求而精彩!
生命之春
在生命之春,我们追求真实而又虚渺的单纯,追求洋溢着一抹无邪的梦幻。湛蓝的天空,深幽的碧水。给灵魂开一扇天窗,给心灵松绑。童年没有过多的疲惫与辛累,只有那飘着炊烟的小小的村庄,那翩翩飞舞的萤火虫,那淡淡感动的年轮风车。还有那外婆的蒲扇,穿行的松风,飞翔的星星。当傍鸟归巢,人声渐消,我们追求家的温馨。虽然童年的追求只是一根草脉,一根柳枝,但正是这些使我们有了金色的童年。生命,因追求而精彩!
生命之夏
青春是人生的主旋律、青春是无悔的无畏的。在生命之夏,我们追求渊博的知识与书海的汪洋。年轻的生命如骄阳般普照着心灵,我们为了美好的明天而努力拼搏。我们有对知识的热爱和憧憬,我们用稚嫩的肩膀背起纤绳,启动?锭,向知识的海洋出发,。以信念为舵,一智慧为浆,纵然遇到了许多困难和挫折,但我们仍然笔耕不辍,一路欢歌。追求使青春无悔,追求铸就无悔青春。生命,因追求而精彩!
生命之秋
在生命之秋,什么或许多了几分苦涩的无奈和顺应天命的超然。我们追求心智的成熟。我们懂得了不因物喜不以己悲,学会了淡然的心态面对生命中的成败。在日夜的忙碌中我们知道了坚持的重要,每一次从失败中走出来,我们知道了重生的力量。我们同样追求一份责任,一份对自己,对亲人,对社会的责任。我们学会了在奉献中索取,也在索取中奉献。那缓缓飘落的枫叶,染红了思念,也着色了追求。生命,因追求而精彩!
生命之冬
在生命之冬,我们追求生命的完整和超然,追求如茶般的淡然。片片茶叶,浮沉之间,展现人生百态。临窗独坐,我们有了过余的时间去呷一口清茶,看一片落叶,忆人生之路!
我们追求从容和不迫。“宠辱不惊,看庭院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无痕的白雪映出心中的淡然,难耐的寒冷衬出心中的温暖。“是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寒冷的冬天追求生命的温暖,生命,因追求而精彩!
人人心中都有一汪泉,尘世的琐碎,生活的纷杂,浑浊了它的清澈透明。但我相信,只要我们不断追求,汪泉必然会清澈!
生命,因追求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