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生命与追求的作文:生命在于追求
生命在于追求,我们没有理由在我们的生命中留下太多的遗憾,所以我们都应该更加努力的去追求我们要的结果。
人亦是如此。生命原本就是一个灿烂的过程,每个人都是世界的过客。思忖自己,如何绽放生命最灿烂的一面,唯有追求。生活是每个人的战场,追求是最具动力的中坚力量。迎接生活的检阅,努力追求,才是让我们生命灿烂的至宝。
陶潜,你淡泊明志,不为五斗米折腰,宁可“采菊东篱下”、“种豆南山下”,也不愿在官场随波逐流。柔和的月光以最美的角度倾泻下来,照在你紧锁的额眉上,我知道你在担忧国运,虽怀满腔报国情却无处施展。你憎恨政坛上的尔虞我诈,宁愿过闲云野鹤般洒脱的生活,纵情于山水,流连于诗词。恬静的田园生活是的你追求。
铁木真,你有着桀骜不逊的性格,一心想铸就宏图大业,“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广袤草原满足不了你的征服欲,你还是率着蒙古铁骑踏进了中原。成就霸业是你年少时的理想,你终于让世人看到了生命最闪耀的一面。你的追求,你的帝国,随时间奔向历史长河……
贝多芬,你不屈服于命运的判决,紧紧扼住命运的咽喉,用心灵去谱写生命的华章,用生命撞击黑白琴键,奏响命运的交响曲。纵使耳朵失聪,也阻挡不了你对音乐的向往和追求。我读懂了你生命的意义,它如交响乐般跌宕起伏,令人沉醉。你的心灵在奔跑,流淌着天籁般的音乐,奔跑在生命的岸边,追求命运的交响!
即使没有陶潜的清高,我们可以怀揣一颗平常之心,追求无愧于心;即使没有铁木真的称雄野心,我们可以涌向理想的大门,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标;即使没有贝多芬的音乐天赋,我们可以勤奋刻苦,探寻自己的人生宝藏。
追求,是我们生命灿烂的法宝。生命不止,奋斗不息。古来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勇于探求之心。自由?约束?拼搏?挣扎?何去何从,要问问自己的心,心的方向,就是追求的风向标。
既然可以不顾一切追求光明,那我们就没有理由被禁锢在黑暗中;既然可以飞向辽阔的蓝天,那我们就没有理由惧怕风暴的阴遏;既然可以突破束缚驰骋原野,我们就没有理由裹足不前;既然可以冲入险境搏击风浪,就没有理由畏惧退缩。追求,才是真谛。奔跑,方可显示生命的卓姿。
生命在于追求,我们只有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强大我们的内心世界,才会迎来生命的最高峰, 因为生命在于追求。
有关生命与追求的作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