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离别时作文
扬州的六月,是个阳光热烈的季节,却依旧挡不住空气中流淌的离别的凄迷。一张张熟悉的脸,笑容依旧,却止不住每个人心灵深处淡淡的惆怅。在弥漫着离愁别绪的校园里,年轻的我们,竟成了这个离别季节的主角,任性的时光竟不先问问我们是否愿意离开。
教学楼前,穿梭着在镜头前摆各种可爱怪异pose的熟悉的身影,穿着高考前都没时间穿也不敢穿的惹眼的PL衣服。一个个表情,青春洋溢,把一段段纯真难忘的感情永远定格在一瞬间,也把三年来所有零零碎碎的记忆拼凑在一张又一张的五寸方块间。校园里大大小小的水泥路上人工湖边的脚步,似乎并没有因为高考的结束而轻松,缓慢间却多了几分凝重。熟悉的笑声爽朗依旧,高考后的兴奋却掩盖不了双眸中离别时淡淡的忧伤。
三年,仿佛是一个很长久的概念,实际上却是如此地弹指一瞬间。第一次走进宜中时新奇激动而又带着几分忐忑的心情,第一次走进宿舍陌生而又仿佛熟悉的感觉,第一次班会上面对来自各地的陌生面孔的拘谨与矜持,第一次校会上在校长鼓励动员后的满怀豪情和凌云壮志……一切都是那么清晰,还有可爱的你们,一直是我的日历上最明亮美丽的身影。忘不了,忘不了取得成绩时,你们陪我一起欣慰欢呼;忘不了,忘不了在困难和失败面前失落彷徨时,你们紧紧地握着我的手坚强地走过那片沼泽;忘不了,忘不了我们一起畅怀的笑;忘不了,忘不了摩擦碰撞间偶尔的争吵后依旧的坦诚友好。――蓦然回首,一切就仿佛就发生在昨天,在顷刻间,撞开记忆的大门,随着涌动的思绪飞扬出来,零碎地在眼前拼凑起一个个完整鲜活的画面,永久地在记忆里闪光,沉淀,存留。
校园里,那些绿叶依旧青翠得可爱,就像我们青春的脸庞;那些花儿依旧烂漫地开放,就像我们青春的思想;那艺术楼前,教学楼边的人工湖里的清波依旧在阳光下磷光闪闪,就像我们永远明亮的年轻的心。校园里,依旧匆匆行走着一个个为明年,明年的明年的高考忙碌的身影,依旧时刻记录着一个个嬉戏打闹的背影,却多了一群别离的身影,多了一张张惆怅的面容,多了一幕幕“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的离别场景。校园依旧,人儿依旧,将要别离的心情却在微妙地变化,就像这弥漫了浓郁离愁别绪的校园,愈发显得安静与凝重。
又是离别时!上铺没有血缘关系却情同手足的老兄,多年以后的你,还会记得我吗?还会记得那一个个海阔天空谈现在谈未来的凉爽的夜晚吗?球场上的小弟,多年以后的你,还会记得我们一起用淋漓的汗水恣意地挥洒青春的飒爽英姿吗?还会记得在我为了和你抢球不小心摔倒你将我扶起时给我的灿烂微笑吗?风雨同舟的姐妹,还会记得那一个个安静的晚自习为了一道题我们偎依在一起的窃窃私语吗?还会记得课间的走廊上我们趴在栏杆上在凉爽的晚风里天真地讲笑话数星星吗?还会记得我们在长长的打饭队列间肆无惮忌的打闹与开怀大笑吗?还会记得躺在宿舍的床上我们一起愉快地讨论着我们的星座和最近明星娱乐吗?还有刻骨铭心的你,还会记得我脸红心跳却假装镇定地从你的视线里匆匆消失吗?还会记得晚饭后我们一次又一次在走廊间相遇时那身后害羞的满天红霞吗?可爱的老师,在我们离开后的你还会是那么幽默风趣吗?办公室里的你还会那么为了备课改试卷忙碌辛苦吗?
又是离别时!在这个阳光热烈的季节,我们在依依不舍地挥手告别,在十字路口前,朝着各自新的方向。可不管走向何方,这段流金的岁月将永远无法从我们的记忆里抹去;不管以后身在何处,这些永恒的爱将永远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三年前,是缘分让我们聚到一起,又是理解和宽容让我们相识相知,今天是亲情般的友情将我们的心拴在一起,明天,将是我们对彼此的关怀和延绵的爱把我们的思绪系在一起,从四面八方,从五湖四海。
又是离别时!哭吧!在这一刻,让我们畅怀地哭吧!让三年来点点滴滴的委屈欢乐感动都在刹那间消融在泪水间,挥发在指尖,稀释的空气里。哭吧!兄弟姐妹们,这一次,就让我们痛痛快快地哭上一回吧!让每一张可爱的笑脸,每一个波澜不惊而又精彩绚烂的日子都随着这泪水流淌到心间,积淀在我们的灵魂深处,永不褪色。哭过了,笑过了,我们将在这里重新启航,带着我们新的梦想,张开更有力的翅膀,朝着新的方向,去新的天空里去更自由地翱翔。
又是离别时!离别,伤感凄迷,却不是故事的结局,只是一段记忆的圆满句号,更是新的追求的开始,新的梦想的启航。又是离别时!不管前方的道路怎样,朋友,道一声珍重,愿大家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