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一个多么深刻的词语,爱有很多种,社会对我们的爱,使我们感激不尽,朋友对我们的爱,使我们感慨良深,父母对我们的爱,让我们难以报答,在这么多的爱中,父爱和母爱让我终生难忘。它无处不在,它给予我们力量,它给予我们信心,它还给予我们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孟郊曾经说过“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确,虽然父母不需要我们回报什么,但是他们所付出的一切,我们真的不能完完全全的还给他们。而如今我感到十分的内疚,对我以前所作的感到十分的后悔。
我的记忆中总有一颗闪耀的星星不停地闪烁着,记得有一次,早上天气微微有点凉意,但是我却不放在心上,拿起书包就要去学校,妈妈急急忙忙地从里屋出来,要我穿上毛衣,我看看天,还有一丝阳光,觉得穿上毛衣同学们一定认为我是神经病,就把衣服丢在了床上,没去管他,可妈妈还是在我不注意地时候偷偷地把毛衣塞进了我的书包里。下午天空中的太阳被乌云遮住了,渐渐的乌云遍布了整个天空,风也不住地向地面吹来,同学们都紧紧抱住自己的身体微微的有些颤抖,我也一样,我想起了早上妈妈让我穿上毛衣我却没穿,后悔极了。可我奇迹般的发现在我的书包里竟然放了一件毛衣,我穿上了它,再也不觉得冷了。
父亲也一样疼爱我,他的爱虽然大大咧咧,但是却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能够感受到。就拿学习来说吧,进入中学了,我们的功课也繁忙了不少,学习的难度也使我们有些喘不过气来,数学灵敏性的题目更是使我抓不到头脑,不过我还有一个爸爸。爸爸虽然数学不怎么样,但是对于我们的题目他当然也会做,每次我问他的一道数学题,他总是绞尽脑汁地给我想,还不厌其烦地给我讲解,有时一道十分难解的题目,他也要一定给我解出来,好像不解出来就不罢休。这使我在数学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从爸爸的身上我学到了要开动脑筋想,不懂的题目要及时问老师,不能似懂非懂。父爱虽然微不足道,但是却给了我很多的启发。
其实父母给我的爱不仅仅只有这些,但是我给他们做了什么,如果做一个统计,一天父母给我的爱和我给父母的爱,跟本就是不能比的,有时我还发一些小脾气,但他们却没有说我,我应该感到内疚,我觉得要和他们说一声谢谢,没有他们,我不可能来到这个世界,没有他们,我不可能有现在的成就,没有他们,我也不会有那么多的只是,谢谢,谢谢,再谢谢,对父母之间的谢谢有许许多多,我们也许说也说不完,但是只有我付出了实际的行动,我才能尽力报答他们。
我终于感悟到了这种最亲近的爱,没有这种爱,即使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也毫无意义,让我们珍惜这种爱吧,不要当事情的时候才懂得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