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父母的交流感悟作文
通过这次与父母的沟通,我有了很多的感受。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地发现,我与父母之间的沟通越来越少,几乎从来都不沟通,久而久之就与父母产生了一些小矛盾。于是,在这次期末考完试之后,父母找我谈了谈心,使我感受到了平常父母的唠叨都是爱,他们也有许多像我这样的经历。
父母问我这次考完试之后有什么感想,与上一次的成绩相比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听完父母的问题之后,我也反思了一下,发现自己的确有很多做的不是很好,总是让父母操心。我简单的说了过去一年中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自己的学习在这上半个学期中有明显的进步,但在下半个学期中就退步了不少。父母问这是为什么呢,还没等我回答这个问题时,父亲就已经抢先说了。“这是因为你认为对自己学的知识都有把握了,但是你只是简单的了解了表面,题的难度再深一点的话,你就不能融会贯通了。其次就是你不会安排学习的时间,不能跟上时间的步伐,正是由于这些原因才导致了你学习成绩的下降。”我想了想,的确如父亲所说,接着,母亲又说:“其实我和你爸爸都希望你能考出一个好的成绩,能学业有成,所以平常才会多提醒你,但是提醒的次数多了,就会引起你的反感,其实,这何尝不是为你好呢。”听了父母的话,我若有所思。
我虚心的接受了父母的话,并向他们也敞开了我自己的心扉:“我也知道你们都特别希望我能考好,我也希望能以一个好的成绩来面对你们,也不想让你们失望,除了我自己本身的原因,还有一个因素,就是你们提醒我的次数太多,使我也从心底产生了一种厌烦,所以才会假装听不进去你们的话。”
敞开了各自的心扉之后,我和父母的关系又近了一层,父母答应我不会总是说我,给我施加压力,同时,我也答应父母要以一个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他们。
经过这次谈话,我懂得了很多,我也知道了今后要与父母多沟通,多交流,是对方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使我们的家庭更加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