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着窗外纷纷飘落的雪,让我不禁想起了一件往事,嘴角泛起一抹微笑。回想一下,觉得自己还真不懂事,不过也正因为它我才长大了。
那天同样也下着雪,虽然已经放假了,但补习班还是得上的。不过还好是中午上课,不然非迟到不可。我拎起书包正准备穿鞋,看见老妈正在那化妆呢,我好奇地问:“老妈,你今天不休息吗,怎么还化妆啊?”老妈说:“等会我和同事逛街,晚上不做饭了,你饿的话就出去买点东西吃吧,钱在桌子上呢。“我随口答应了一声,心想:太好了,放学和瑶瑶去吃麻辣烫去。可没想到我刚要出门老妈就说:“别买麻辣烫,你胃不行。“我不情愿的答应了。放学之后,我和瑶瑶都双手表决去吃麻辣烫,瑶瑶问:“那你的胃能受得了吗?“我说:“没事,吃药不就行了吗。”于是也就没太在意。晚上,我在床上躺着,突然感觉胃疼,那感觉相当难受了。我都去了好几次洗手间了,还总吐,老妈看见我不正常就问:“你是不是吃麻辣了?“我点点头,突然又感觉有点恶心,老妈见我又要吐紧忙把垃圾桶拿出来,然后又把胃药和水拿过来让我吃。又过了一会之后感觉好多了,没多大一会就睡着了。可能是一宿没睡吧,一大早我就看见老妈顶着两个重重的黑眼圈去上班了。我趴在窗户上,看见老妈渐渐远去的背影,显得那么苍老,视线早已被泪水模糊了,我当时恨不得抽自己两巴掌,怪自己没听老妈的话,不过,从今以后不会再有这种事情发生了。
雪越下越大,给大地披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袄,寒冷的风无情地啪打在我的脸上,不得不把我的思绪拉回来,眼眶里还有些湿润,我暗暗的发誓:以后不会在让老妈担心了。
有人说,人生是由许多难忘的事情构成的,我也这样认为,但许多事、人,已从我的脑海里渐渐淡却,但这件事,却始终让我记忆犹新……
《值得深思的事》
世上自古以来有许多为土地或金钱而发生战争,可你们见过为几个又小又轻的气球发生“战争”的吗?我就曾目睹过这样的事。
一个星期日,我和弟弟及家人兴致勃勃地来到肯德基餐厅,准备在哪儿一饱口福。就餐时,餐厅的服务小姐组织用餐的小朋友到门口围成圈做游戏。做玩游戏,他拿来一把气球,准备送给小朋友留作纪念。小朋友都安静地排好队等着。谁知在旁边观看的大人却再也等不及了,一拥而上,冲进小朋友的圈内,争先恐后地抢气球。不管是衣冠楚楚的男子汉,还是打扮入时的摩登女士,都不故一切地往前挤,高高踮起脚尖,胳膊伸得长长的,生怕拿不到。我看见一个小伙子,他身材魁梧,身体健壮。仗着身高体壮,他挤到了最前面,拿了两个气球,脸上立刻显出了一种满足感,招呼他的孩子道:“乖儿子,看,爸给你抢了两个气球呢!”在争抢的队伍中,女士也不甘示弱。有一位戴着金首饰、背着真皮皮包、穿着时髦的女士,也像长臂猿一样伸着胳膊抢气球,可惜没抢到。只见她急的面红耳赤,绷起了脸,还唠叨着“为什么不给我家孩子”之类的话。仅仅几分钟,30多个气球已经被一抢而空,而本应得到礼物的小朋友只得望“球”兴叹了。
望着眼前的这一幕,我想了很久。这大人其实都是为自己家的孩子抢气球,从表面上看是爱孩子的表现,但不知他们想到了没有,他们这种行为与平时他们嘴上常对孩子讲的“要学孔融让梨”、“要举止优雅,文明礼貌”都是自相矛盾的。孩子们看到家长的所作所为,还怎么可能听得进那些说教呢?许多人都说独生子女太自私,根源在哪儿呢?是不是跟那些唯恐自己的孩子吃亏的家长有很大的关系呢?如果我们长大后都是这样的人,我们的社会将是什么样的?
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这件小事,难道不值得深思吗?
《值得珍藏的记忆》
随着时光的流逝,童年那金色的梦也悄然而逝,然而充满童趣的那暮暮早已在我心海中定格。
那天翻东西时,偶然发现久藏在柜子里的相册,我好奇地打开它,童年的往事历历在目......
翻开第一页,则是我和爸爸一起在田野里捉泥鳅.
那是一个假日,爸爸带我和妈妈出来玩,看到田野里有很多泥鳅,就去捉泥鳅。我学着爸爸的样子,把裤脚编起来,头上戴着一顶草帽,手上还拿了一个盆子。全副‘‘武装’’后,就开始捉泥鳅了。可是,那泥鳅们都机灵的很,我到东,他们就到西,我怎么也捉不到。妈妈一看,笑嘻嘻的给找了下来。
第二张,是在游乐场里坐过山车。
尽管过山车开的很快,三百六十度大旋转,可是我还是觉得好玩,刺激,悠然自得。
再翻开一页,则是我们在山洞里照下来的。
那里有很多的钟乳石,我跟爸爸妈妈说,想在这拍张照片下来,他们同意了。于是我们就在想,该怎样照,才有创意。我们终于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在我身后五十米有一块钟乳石,尖尖朝下。只要我把手掌心向上,在和钟乳石一条水平线上,最后拍下就行了。看起来就像是我用手把钟乳石拖起来了。
......
看着一张张充满童趣的相片,我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无忧无虑的童年时代,虽然这些都已是陈年旧事,但它们就像一颗颗发光的小贝壳,永远在我记忆的海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