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是一种可遇而不可求的东西,却也是一种折磨人感情的东西。人们都常说的一句话:一切随缘,可如何才算是随缘呢?偶然间遇到一人,聊几句很投机,就结为朋友,进而隔三差五的聊,聊得很开心,直至如初恋的情人难舍难分兴奋不已,这就是随缘吧。可突然有一天见不到了你,可刚刚有的那种感情,依然还在,于是心中又多了一种失落感,这种失落感久久的困扰着我,使我寝食难安,为了寻回往日的欢乐,便开始了一次又一次的来到你的聊天窗前,然而,见到的却是“你的好友不在线或隐身……”,每次看到这讨厌的字眼,就心生怨气,但就是见不到想见的人,最后不得不失望的转身离去。不甘心的我又进入你的空间,看着多么熟悉的画面,多么惹人的字眼,仿佛你又站在我的面前,微笑地注视着我,昔日欢乐的情景又出现在我的眼前……,一边又一边的浏览,以期找到惊喜,哪怕是一点点,可最终还是见不到你的影子。夜深人静的时候,打开那扇紧闭的窗,瓦蓝瓦蓝的夜幕中,无数眼睛一眨一眨的看着我,这眼神里似乎流露出了丝丝的嘲弄,嘲弄我的自以为是和对你的痴情,明知得不到却还要强求。我独自躺在床上,望着那轮明月,回忆着与你相处的日子,沉醉在你那甜甜的声音里,脸上露出了甜美的微笑,可当我的目光移到那浩瀚的夜幕上,失落感再次袭上我的心头,我的心也跌落到无情的现实之中,面对残酷的现实,我细细的省事自己,竟然发现自己已经进入了梦乡,生活在一种虚幻的感情里。
是的,我承认我喜欢幻想,喜欢自我陶醉,常常对别人的善意误解为对我的好感,对别人的礼貌的言辞误解为对我的恭维,于是乎便拉开了我想象的帷幕,乘上幻想的野马,驰骋在广袤的情感的原野,欣赏着满目的鲜花,吸吮着扑鼻的芳香,陶醉在梦幻的感情世界里,乐不思蜀的我忘却了自己的一切,脱离了现实。今天,奔驰中的我,被一条无形的鸿沟挡住了,驻足愿望,远处是一片迷茫,雾一般随风向我飘来,顷刻间就把我团团围住,使我如坠雾里,焦急烦躁困扰着我,一种从未有过的不安使得我冷静中反省,片刻之后,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是在追求得不到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