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走在这人生的道路上,总坐在一不经意间迷失了自己的路,错过了本不该错过的人,做了本不该做的错事,想要找寻一个方向,却不知道这个方向在哪,我们心存远大的理想,却又不着手于实际。成了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我们总会留恋现在,就算现在不是你想要的生活,你也不想去面对未知的明天,你没有勇气,你无法的打开自己心灵上的枷锁,你认为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无法想象,错过了不该错过的,在自己的记忆中设置了谁都无法打开的密码,包括你自己。
我们不要把现在想的多么悲情,也不要做的那么忧郁,至少在多年之后,回想起来,大家都不会叹息,总得有心情去怀念一下。当你不再是当年那个自己,当你再去感悟一朵花凋零的时候,你不会再感叹它为什么凋谢,你会期待,明年,它会再次绽放,只不过是以另一种形式罢了,它并没有走呀。
当我们迷茫无助找不到什么才是自己时,自己要对自己说,谢谢你,这么多年一直陪着我,或许这些年,我让你失望了,但我不想说对不起,因为我相信你!所以把自己该做的做好,不是义务,是一种责任。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是义务的。只有生下来,好好地活着,这才是义务,但又有几个人做好了自己的义务?在路上,丢失了多少,有遇到了多少,如果不努力,我们只是这个时代的拾荒者。
人们都说,这个世界呀……什么世界?世界多大?一个地球?还是人类范围?睁眼一世,闭眼一界。我经常站在人与宇宙的角度考虑,什么是人,什么又是万物,我在这里,这里又是哪里?我来自于一个我都不知道是什么世界的世界,我也不知道我会去到一个什么世界的世界,只有尘与土来见证,我们曾经来过,所有的青春,我们都要拿来刻画自己的记忆,输赢成败,一念之间。
如果你是大学生,你在做什么,在大学里,你有了自己的思想,有了自己的行为,那么你在做什么呢?你是否在宿舍教室里,到了吃饭点吃饭,到了上课,上课自己都不知道在为什么上课,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干嘛,自己都会恨自己,你在干嘛?你问过自己吗?你的路,找到了吗?你能在以后的岁月中好好地活下去吗?迷失在长河中孩子啊!
人和事,做的不要太狂放,也不要太矫情,不要气拔山河,也不要傲世脱俗,感觉刚刚好就好。
时间,是度量一切的最好单位,请问,一个时间是多长?时间可以用来度量距离吗?可以啊,一光年不就是么。一光年啊,为此,多少人付出了生命。
明天早晨能醒来的人是幸运的,因为你永远也不知道,会在哪个明天结束。所以当你在清晨醒来的时候,要对自己说:“太好了,我还活着。我要珍惜这一天的时光。珍惜着一天我遇到的每个人。”太阳只有一个,或许会还会出现下一个,但人只有一个,虽然会出现下一个,可下一个却不是这一个。在累的时候,撑不下去的时候,微笑着或是哭着对自己说:晚安,Mr.ME或Ms.ME. 时间即使是在黎明。
【旧歌,有你,今夜无风】
原还在落寞着泪水凄然落,蜗居在精神的牢房里我许久不肯出门,我以为喝了那杯名牌忘情水,我就可以忘情莱茵河畔。我以为从此人生路上我就会是那只寒江孤雁。春,我忘记了预期的约会,试着站成一季淡然,我又试图浅笑前行,独饮那一份凄凉。可孰知,步峰,彩云之巅传来悠扬的歌声,随着乐感,我从今天再次梦回前朝。
漫不经心的漫步在象牙宫中,一袭紫色罗兰衣的遮覆下 我犹似所罗门宫中出来的书拉密女,紫色的面纱被风儿轻轻撩起,露出白皙的肤色,也散放出罗兰特有的香气。轻移莲步,花园中我与蝶共舞,你则悄然一边驻足观看,看到你美丽的得撒,你不由得心里涌出美辞,论到讲说我的作品,顷刻间你舞墨成诗,也将我绘制在你人生的画板。
你说,今生我是你的秀美佳偶,来世还是你的良人,就是到了永世,你的也情依然,心依旧。自此三生有幸就流域各处,那是你爱的永恒和明证。那一次后花园中,你纵情歌唱,放下王子的尊贵,你随风步入舞池,牵手罗兰,我们幸福着相拥。倾世情,这边风景独好,书历史,载入永恒。你说,我是你的大唐芙蓉,是你赤云逸影。依偎着你我燕语千千,妖娆花醉。
轻轻触摸我的脸,你说似 百合花开,看着我的眼睛,你赞瞳若秋水。一箫长歌,舞曳至天明,我忘记了屋外飘着纷飞的雪。醉舞红尘,悠然入梦,你怀间我不觉一丝寒冷,倒是似觉静谧初夏。小心翼翼的聆听你心深处的声音,读懂你,我心花开,若海棠,梨带雨,散芬芳。呢喃细语着逸月嫣然,你笑看,隐静的我。
情系宫中,三生有约,一世倾情,千古佳话。我以为我的爱可以流芳千古,可孰知经历了一场爱情霜冻,我就被无情打入了冷宫,继而流放天涯。月圆夜,雨打月光,我似乎隐隐看到了昔日轻歌漫舞的我,雨筝花落,我才知道这爱已经狰狞。
躇躇独行,兰花仙子摇身变做孤独流浪客,落魄着仗剑夕阳,可放笔秋山,写下的依然还是你。 试图忘记曾经的桩桩件件,我蜗居磐石穴中,可却无意间成了文阁书痴,夜夜,触摸夜的心跳,夜夜心语如歌全是你。任如何洗刷记忆,你还在,任如何凄楚梦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