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学校看了电影《雷锋的故事》,才明白雷锋的一生做了许多好事。
雷锋做好事不说自己的名字,这让人很感动。比如说:帮别人推砖块、帮一户家人找老家……有一次,一个旅行车暴胎了,雷锋叔叔就把自己带的一个轮胎帮别人修好了旅行车。雷锋叔叔有一个同志,他叫王大力。自从看了雷锋做了许多好事后,也跟着做。雷锋叔叔做好事也是名副其实的。有一次他竟然在书上写了“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做好事是无限的”。
雷锋跟一些少先队员讲了故事并且和他们一起植树,因此少先队员也很喜欢他。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一天,王大力看了别人的报纸,发现雷锋牺牲了,王大力大惊失色。从此以后,他就学雷锋做好事。
看到这儿,让我明白了:人的生命不是永久的,而做好事是无限的。我们要以雷锋为榜样,天天做好事,不辜负雷锋对21世纪人们的期望,争取做一个“活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