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好岁月缓缓流淌,徜徉在清浅流年的光影里,阳光轻吻着脸颊,微风抚过青春里明媚的忧伤。这样简单明净的日子里,我努力追寻着生命中的那抹温暖,努力地想要从生命的窗口里,望见那最美的一片风景。 安妮宝贝曾说:花开得太好,所以摇摇欲坠,这一切的事情,..
苏州的雨细软,成都的雨淫绵,而北京的雨,轻灵又不失厚重。 雨打在成贤街的青石板上,雨打在国子监的幽翠古柏上,雨打在含笑而揖的孔子的飘飘儒巾儒袖上;于是,连雨也带着古老的幽幽书香。 漫步雨中,无需撑伞,因为那雨滴由头顶含羞吐蕊的洁白槐花上落下,..
钻石的价值确实不菲,切割时一旦失手再过晶莹也难免沦为废品,于是也就难倒了众多的切割师。老切割师固然有着超群卓越的技术,他能为,却少了小徒弟那份敢于操刀的勇气,不敢为;无技术,少经验,固然不能成事,但少了可嘉的勇气,就囿于平庸,难成大事。 敢..
2014年天津高考满分作文 向芯片说“不”
2014年天津高考满分作文向芯片说不能让人无所不知的万能芯片,不知道是多少人的梦想。有了芯片,我们不用再为考试疲于奔命,不必再为之乎者也头昏脑涨,也不用为天文地理绞尽脑汁,更不必....。.然而,有了智能芯片,就真的风光无限好么?我们自以为大脑操..
2014全国大纲卷高考满分作文 爱与理解,和谐你我
2014全国大纲卷高考满分作文爱与理解,和谐你我和谐像一颗种子,需要爱与理解的雨露来浇灌,才可以开出绚丽的花;和谐像一道彩虹,缺少爱与理解的光终究难以美好;和谐更像花的芬芳,配上爱与理解的清风,才可以传遍人间这个春天。老王是幸运的,众人..
2010年陕西高考满分作文 孙悟空的成才之道
各位听众:大家好。感谢大家百忙之中带着孩子来听我的演讲。很多人问我,靠什么才取得今天如此辉煌的成就,成为万人崇拜的偶像。其实,要回答这个问题,就不能不说说我的经历。说实话,我的先天条件并不比在座各位的孩子好。众所周知,我无父无母,是..
2016年陕西高考零分作文:虚拟现实该不该接受
当虚拟现实技术成熟,未来的大学可能会变得越来越少,全世界可能只剩下那些最优秀的大学了。然后这些大学是公开的,每个教室都安装了虚拟拍摄设备。老师正常来上课,但学生可能就不是直接来到教室了。可能一个哈佛的教授在哈佛教室里讲课,学生却可能是在中国浙江舟山..
2014年湖北高考满分作文:山顶的风景
不同的人,看到同一片风景,感受会不一样。我是山里长大的孩子,自小对大山就有一种母亲样的感情,我把爬山当回归。老公是在平原长大的孩子,他对广袤无垠的平原更喜爱,他把爬山当运动。每次我和老公去爬山,他就表扬我天生有爬山的能力。望着陡峭的山崖,我竟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