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粽子,吃粽子喽!”终于盼到奶奶这清脆甜美的声音了。我告别了亲爱的小伙伴,一个箭步跑回家,笔直地站在奶奶身边喊道:“报告,我回来了。”妈妈在边上点着我的鼻子说:“你这速度都快赶上火箭了。”笑声在院子里回荡着。 我特别喜欢吃奶奶包的红枣粽子,..
月亮阴晴圆缺的由来
很久很久以前,在大岭山的草原上,有一个叫鲁布桑巴图的人,他见蒙古族的同胞们终年经受风沙的吹打、雨雪的袭击以及魔鬼的侵袭,便立志要为他们建造一种结实的房屋。 为了实现自己的这一愿望,办成这件造福于民的事,鲁布桑巴图骑着马走遍了高山林海,带着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