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着盼望着终于放假了,在学校的生活有五味。这样,你也许会知道什么了---例如考试失败了我们会怎么样,我们成功时会怎么样,遇..
你连自律都做不到,还奢谈什么自由
牛人都是狠角色 据说史蒂夫乔布斯年轻时每天凌晨四点起床,九点前把一天工作做完。乔帮主说:自由从何而来?从自信来,而自信则是从自律来。 自律是对自我的控制,自信是对事情的控制。先学会克制自己,用严格的日程表控制生活,才能在这种自律中不断磨练出..
起点低怕什么,大不了加倍努力
1 最近,受一所高校邀请,我正在筹备一场讲座。为了让同学们实实在在地听到更多有用的东西,我提前请两个学生代表帮忙搜集了目前他们所面临的成长困惑。 有一个同学提的问题很有意思:我们学校是一所普通的高等职业院校,出去找工作拼不过985、211高校的毕业..
我很不明白我们的同学都是怎么想的! 直到现在还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也许会有同学说我自己有几斤几两来说教~ 但是,我是觉得老师这样太辛苦了! 我们长大了,该懂事了!不是那个一天到晚听老师叫:“请你向我这样做”的小孩子了..
在网上看到这么-个段子:以前总是跟别人比房子、车子、票子、孩子,现在,连每天走的步子都比上虽是笑话,但回头想想,确也如此。小时候,我们跟别人比分数,比衣服,长大后,我们跟别人比房子,比车子,比收入,退休后,我们又跟别人比孩子,比真是无“比”不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