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 神奇的含羞擦作文100字
星期二下午,爸爸下班回来,手里捧着一棵花草,爸爸告诉我说:“这是含羞草”。 我仔细观察它:带刺的干,向四周伸出七八个细长的手臂,用手轻轻一碰,它的叶子就会慢慢地合起来了,过一会就会慢慢地张开。夜里它的叶子也会自然合起来,早上又会自动张开。..
“受伤”的草原鸻鸟
北美草原上生活着一种鸻鸟。它们一般身长33~39公分,翼展76~85公分。由于草原上没有树木,鸻鸟只能把窝建在草地上,在草地上产卵、哺育幼鸟。 北美草原上还生活着郊狼、狐狸等掠食动物,这些都是鸻鸟的天敌。掠食动物嗅觉很灵敏,循着气味很容易就能找到鸻..
关于烟草的谜语
谜面:青茎绿叶不是菜,有的烤来有的晒,只许手中烧着吃,不能锅里煮熟卖。 (打一植物) 谜底:烟草 谜面:小时青青老来黄,碾成末子纸袋装,有人见我真讨厌,有人见我喜洋洋。 (打一植物) 谜底:烟草 谜面:远望南山步步高,抽筋断骨最难熬,寸寸节节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