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作文600字 我家有个“林则徐”
清朝的名臣林则徐(1785-1850)去广州查禁鸦片之前,曾在湖广总督任上大力查禁鸦片,取得很好的效果。可是1838年遇到罕见的大旱,田地里收成大减,一时间米价十分昂贵,老百姓购买不起粮食,一个个饿得皮包骨头,路边常常有人迫于生计,乞讨度日..
说起“林则徐”,他的大名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是鼎鼎大名的禁烟英雄。可我要说,我家也有个禁烟英雄,你肯定不信,甚至还会笑话我。不过,你可别不信。 “爸爸,我回来了。”一走进家里,我的声音就传到了爸爸耳边。爸爸拍着我的肩膀,开心地说:“你看,爸..
改掉急脾气-林则徐
1839年6月3日,广东虎门海滩火光冲天,烟雾滚滚,帝国主义者贩运的两万多箱鸦片通通被投入了熊熊的火海。指挥焚烧这些鸦片的,就是我国赫赫有名的民族英雄林则徐。林则徐小时候,勤奋好学,才思敏捷,可就是脾气有些急躁,常常因为一两句话不遂自己的心愿而上..
林则徐妙用竹筷子
鸦片战争那会儿,英国商人把鸦片卖到中国,不仅赚取了大船大船的白银,还使很多中国人染上毒瘾。 因为吸鸦片烟,中国人体质日渐衰弱,被洋人称为东亚病夫。 当时有个大臣名叫林则徐,他主张禁止鸦片买卖,皇帝同意了他的意见,任命林则徐为钦差大臣,派他到..
我站在林则徐的塑像前
如血般翻滚的晚霞,如钟般岿立的塑像。林则徐爷爷头着顶戴,一身官服,正襟端坐。一双忧郁而坚定的眼睛凝视着远方,他是多么希望能看到一个国富民强的祖国啊!鸦片是一种毒品,它使我们中国人一度沦为东亚病夫。站在塑像前,我心潮翻滚、思绪万千,我回到..
读《林则徐联对中举》有感
在《中华少年智慧故事金典》这本书中,我读到了一篇文章,叫《林则徐联对中举》,给了我很大的震动。林则徐很早就受到父亲的教育,林则徐的父亲叫林宾日,是个教书先生。林则徐在父亲的教导下学习刻苦。晚上,林则徐自己被蚊虫咬得浑身是疙瘩却不知,母亲狠心当了买了一..
写给林则徐的一封信
写给林则徐的一封信林则徐将军:您好!不知我这封冒昧的信是否打扰了您的地下长眠?从古至今,中国涌现出多少历史人物?他们的事迹被传为佳话流传至今,但在这众多的历史人物中,我偏偏选中了您,这是因为您虎门销烟的那份胆识和气魄感染了我,让我所敬佩。您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