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诸葛亮 描写人物作文600字
挥一挥羽扇,纶巾长袖,他将其扔进云霄深处,悄然而去;弄一支秃笔,矮纸斜行,他写出对蜀汉最炽痛的夙愿,笔落人息。 他可以与曹操共事,在赤壁中谱写下生命的赞歌,一统天下,享受高官厚禄,荣华富贵; 他可以与孙权为伍,在江东里励精图治,雄霸一方,安..
鱼是谁偷吃的?--诸葛亮
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是少年朋友熟悉的谚语。这条谚语既赞美了劳动人民的集体智慧,同时也对诸葛亮的聪明才智赋予了高度评价。诸葛亮生于东汉末年,少年失去父母,跟随叔父从琅邪阳都(今山东临沂市)辗转迁徒到荆州襄阳(今湖北襄樊市)。在这里,他投..
诸葛亮拜师
诸葛亮八、九岁时,还不会说话,家里又穷,爹爹就让他在附近的山上放羊。这山上有个道观,里边住个白发老道人。老道人每天都走出观门闲转,见了诸葛亮便逗他玩,比比划划地问这问那。诸葛亮总是乐呵呵地用手势一一回答。老道人见诸葛亮聪明可爱,便给他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