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高铁 难忘的高铁之旅作文500字
我和爷爷奶奶结束衡阳之行,准备回株洲了,在去衡阳火车站的路上,爷爷说带我去体验坐高铁的滋味,我听了非常高兴,也非常期待。 来到火车站,票价真贵呀!儿童票31元,大人票62元,我和爷爷奶奶一共花了155元,买好票检票进入候车室,等了十分钟就可以上车..
敢坐飞机的人
1903年,莱特兄弟成功试飞了人类历史上的第一架飞机,不过因为技术不成熟,所以飞机一直没有被规模化生产。 1914年美国独立纪念日这天,西雅图正在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忽然,天空中出现了一架飞机,人们顿时呐喊起来,气氛热烈异常。不久后,飞行员拉马罗尼..
郑板桥坐“簸箕”轿
方圆几百里都知道,郑板桥一到潍县就坐了簸箕。 当时的潍县是有名的柴地,豪门、财主、地痞、流氓串通一气,为非作歹,搅得民不聊生。凡是上任的县官,不是和他们一块儿胡作非歹,就是落一身罪名,赚个不白之冤,被他们挤跑赶走。郑板桥是扬州有名的八怪之一..
食物,是凝聚家庭的重要媒介。一家人在同一个屋檐下生火,做饭,用三餐凝聚家庭,用食物慰藉家人,饮食,便成了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而中国,有着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百分之八十以上是乡村。所以要了解中国,就要从饮食开始,而要了解饮食文化,则要..
席地而坐
【成语故事】唐朝时期,李茂贞因战功卓著,官运亨通。他恃功自傲,拥重兵干涉朝政,昭宗皇帝即位后,就出兵讨伐他而失败。后来李茂贞几次造反未成功,元气大伤。他的军士自由散漫惯了,经常是席地而坐,开怀畅饮,大呼小叫,只好自生自灭。 【出处】但御军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