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最忆是儿时。那么,在我短短的童年里,也是该有你这么一棵小树的吧? 那是五六岁时了。在外公的庭院里,总是能看到你的,就在我房间的窗外。也问过你的来历,外公说你和我同岁,从此以后,我就天天看着你。 不久后的一个雷雨天。雨丝像一根根尖利的银丝..
一天中午因为有点事情来到学校,正赶上孩子们午餐时间,付老师领着孩子们排队到食堂就餐。因为孩子们比较小,队伍不是很整齐,还有的小孩子说话、嬉戏,到了食堂,付老师安排好学生们的座位,陪同孩子们一起就餐,以保证孩子们的秩序及安全。看着付老师忙碌..
细如牛毛的雨雾中,我看见一张熟悉却又陌生的脸,你微笑着朝我摆摆手,微启的嘴型,我一震,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在泪水涌进眼眶的那一刻,我逼着自己转身。我不要听见你对我说再见,微弱的叹息声如重锤一般落在我的心房,一下一下,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