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实验作文600字 彩虹的形成
太阳从云朵中探出了头,我站在阳台上呼吸着雨后清新的空气。一阵微风轻拂着我的脸庞,放眼望去,天边悄然出现了一条五彩缤纷的彩虹,它柔软的身躯宛如一条瑰丽的丝带飘洒地舒展开来…… 这难道是传说中女蜗补天的五色石发出的彩光吗?我仔细端详了一会儿,红..
我看妈妈做菜时,鸡蛋只要在碗边轻轻一敲就破了。可这个现象让我想起仿生学里,因为鸡蛋不容易碎,所以人们才仿造它做了拱桥。但是为什么现在又这么容易就碎了呢?于是我决定做一个小实验。 我拿了一个鸡蛋,把它放在手心里,然后使出吃奶的劲儿捏,鸡蛋却丝..
“纸能托住水”,这不可思议吧,咋一听我也不相信这是真的。一张普普通通的纸竟然能托住一杯水,简直是天方夜谭打死我也不信,可这确实是真的。事情还得从头说起。 星期六上午,我正全神贯注看一本关于科学制作的书,忽然一行醒目的字映入我的眼帘——“能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