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伟大领袖毛泽东爷爷写的一首七言律诗——《长征》,心里感动无比。 早晨,我拿起书本,坐在阳光灿烂的桌边,声情并茂地朗读道: “七律 长征 毛泽东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
我们曾经学过很多经典文学,诗情画意随时呈现在眼前:北朝民歌《敕勒歌》“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描绘了北方大草原的辽阔,牧草丰富,牛羊成群的迷人风光;贺知章的《咏柳》“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通过赞美柳树,进而赞美春天,讴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