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好处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就像一个不会说话的老师,默默教给你知识,让你更有智慧。我的妈妈是个老师,在我两岁的时候,妈妈就开始教我读书,当时只是一些小小的图画书,那时候的我不认识字,但图片我看得懂,从那些图片中,我了解到世..
书,是知识的海洋,智慧的宝库。早在我三岁左右,爸爸妈妈就让我读《三字经》。但当时不懂事的我,一句都听不进去,因此,我没有坚持读下去。后来,我进了幼儿园,也读起了《西游记》。那种连环画,使我看得津津有味。从此,我便喜欢上了小人书..
古人曰:一日无书,百事荒芜,书被人民喻为医愚药,它可以让我们从幼稚无知,走向成熟,这个比喻,我觉得颇为贴切。像鸟儿飞过树林,像清风拂过湖面,我每忆及童年时代,就禁不住涌起欢愉之情。在心灵深处,童年欢快的读书生活恰似一张丰富灵动的书,也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