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那幅照片我一直不满意,是爷爷的一幅肖像照片,家里人都说挺好,后来以那幅照片为蓝本又做了瓷版画,但与记忆中的爷爷相去甚远。我是爷爷奶奶带大的,在他们身边八年,记忆如磐石,刻骨铭心。两位老人早已离我远去,眼前却总模糊着爷爷踉跄的脚步,耳畔回荡着奶奶的..
即使这样,我还是在成长
成长,是冬日里飘落的苦涩的雪。小时候,觉得妈妈的手很细很好看,我总爱牵着她的手。可是如今,妈妈,你的手为什么这么粗糙了?小时候,觉得妈妈的头发又黑又长,太美了,我总爱用手轻抚妈妈柔软的秀发。可是,冬日里的雪花飘落在妈妈头上,至今都掸不掉。妈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