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又经过了好多个区域,终于通过了海洋。飞飞很舍不得她,可可也很伤心,把所有的糖果都留给了飞飞。海岸上,是茂密的森林。可可专有了很久,才找到一条不起眼的小道。路虽然窄,但干净平整,铺了一层嫩嫩的小草,看得出是有人精心整理的,可会是谁呢?
可可正纳闷,忽然听见一阵轻轻地哀鸣。可可循声望去,一只金黄的小松鼠躺在草丛里。可可用手轻轻把它捧起,这只小松鼠真可爱,身上撒落着棕色的梅花斑,蓬松的毛皮散着金光,两只大眼睛水灵灵的,尾巴松软而轻盈。小松鼠望着可可说话了:“我刚才不小心从树上摔下来,腿脚受了伤,你能送我回家吗?妈妈会帮我治病的。”可可点点头,在小松鼠的指引下,走了好久,来到一棵大松树下。小松鼠朝着树动叫了一声,一只大松鼠从树洞里露出头。她看到可可显得很惊讶,但一看到可可手里的小松鼠,马上飞奔下来,带着孩子回了树洞,当然也没忘招呼可可进洞。这是一棵极为粗壮的松树,可可把宝往背上一甩也爬了上去。松鼠妈妈正在把洞里的草药揉碎,用结实的树叶包着草药裹在小松鼠的腿上。立竿见影,小松树马上就能一跳一跳地来到可可身边,说:“谢谢你救了我,我叫跳跳,你呢?”可可笑着说:“我叫可可。”松鼠妈妈走过来,心疼而又责怪地看了看跳跳 ,又转向可可:“真是太感谢了,跳跳是个淘气的孩子,总想着出去玩,没一点女孩子的样子。我特意铺了一条柔软的路希望她别摔着,可这孩子总不长记性,还是摔了腿,今天如果不是碰上你,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呢。”“我已经长大了!”跳跳在一旁嚷道,“只是不小心啦!”“你呀,每次都是‘不小心’。”松鼠妈妈说。可可问道:“请问幽香谷怎么走?”“幽香谷?那要走好久呢,不过森林里能吃的东西很多,沿途还有许多屋子。”
“屋子?”可可匪夷所思。松鼠妈妈望着远方,像是回忆旧事一般,缓缓叙述着从前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女婴自花中降生,她就是后来的花神洛芙玫。她在这片土地上撒下无数花种,使这片森林一直到幽香谷都是花的海洋,许多动物在这里愉快地生活着。”
“这样的平静持续了很久,洛美玫和动物在这里搭建屋子,愉快嬉戏,直到天帝的到来打破了一切。”
“洛芙玫有一个致命的缺点,她爱花,为了花甚至可以付出一切,绝不容许任何人伤害花朵。天帝来势为了让洛芙玫采集百花,去神界。洛芙玫对这片土地的爱超越一切,她没有统一,而是利用神力保护这里。从此,天地之间,只有这里有鲜花,她让除此之外所有的花都凋零了。此时的洛芙玫已经与神界决裂。”
“震怒的天帝下令众神讨伐,洛芙玫寡不敌众,一只腿到来幽香谷。亲眼看见花儿毁灭的洛芙玫决心同归于尽,她将所有血液滴入花中直至花下。”
“成千上万的鲜花吞噬了天帝的兵马,天帝与众神也被花海覆盖,天界,就此消失了。”
“据说幽香谷有一面镜子,封印着花神洛芙玫,找到她的人,便可以获得一朵花,一朵神奇的花。”
“花镜?神奇的花?”可可坚定地说,“我要骑寻找花神洛芙玫。”松鼠妈妈递来手中的咖啡:“好目标,你可以从这里穿过,沿着枫树林走,一路上房子不少,可以住下,附近动物也会打扫打扫,你可以放心地住在里面。”
“我也要去,我也要去!”跳跳不顾腿上的伤,大声喊道。“不行,你保护不了你自己!”松鼠妈妈直接拒绝了。“你不让我出去锻炼,永远也长不大!”跳跳站到桌上。可可也劝道:“我相信她能照顾好自己的。”松鼠妈妈叹了口气说:“照理说你是该出去见见世面,可我就怕出意外,没有你,让我怎么办哟。”跳跳马上保证:“我一定一定会好好的,而且回来时,我还会送你一个最好的大花环,可可姐姐也会帮助我的,对吧?”“当然,您就让她和我一起去吧,正好我也有个伴。”可可诚恳地说。“那……那好吧。”松鼠妈妈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同意了,但又叮嘱了几句:“一定要小心,别贪玩贪吃,听可可的话,而且三天后才能触发,必须把伤养好,直到了没有?”“好!”跳跳回答地和大声,充满了喜悦。
接下来的三天,条条一直在养伤松鼠妈妈为可可画了一幅地图,内容详尽,有路线,木屋地点,周边环境等许多信息。担心女儿安全的松鼠妈妈还制作了一个应急包,里面有手电筒,压缩饼干,多功能军刀和一个厚厚的充气垫。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可可和跳跳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