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旁边有一条小河,但我一点也不喜欢它。
打从我记事的时候起,那条河就一直没有清澈过,水是那么污浊、那么黑,而且还不时散发着浓烈的臭味,有时候我们不得不把窗户关得严严实实,但还是挡不住臭味的入侵。爸爸告诉我,那是因为人们不懂得保护环境,往河里排放大量的污水和垃圾,远远超过了它的承受能力。不过,现在人们已经开始意识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政府也已经在采取措施治理了。
我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那条小河可以变得清澈起来,河面上再也没有漂浮的垃圾和乌黑的臭水,只见那清清的河水翻着欢快的浪花从家门前潺潺流过,有许多的小鱼小虾在河里快活的玩耍。小河两岸,杨柳低垂,莺歌燕舞。夏日里我们可以尽情地在河里游泳、嬉戏,河堤边还有好多的小朋友在争着给小鱼小虾们喂食呢!
我是多么希望这一幅画面能立刻呈现在我的面前啊!不过我相信,只要大家为环境保护尽力,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也许用不了多久,这一幅画面就会出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