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35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一个群山环绕的小山村里,那里有山有水,美丽极了。
在我家乡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河水很清很清,清得可以看见河底的泥沙。这条小河连接着三个山村,每个山村的人们都会到这里来取水。小河就成了我们村必不可少的宝贝。
小河的河水又清凉又香甜,农家用河水做出来的饭可以说是香飘十里。早晨四五点钟时。每家每户的老老少少都会到这条河里取水。有的用桶挑,有的用盆盛,真是繁忙极了。村民挑着水,唱着歌,欢声笑语传得很远很远。
中午,太阳炙烤着大地,大地热得像灶台一样,让人忍受不了。这时,村里的小孩子们就欢乐起来了,他们三人一群,两人一伙地来到了小河边,欢乐地嬉戏着。有的在水里像小鱼一样欢快地游着,有的两三个人在一起拿着水舀玩泼水,还有的坐在河边,用他们那小巧的脚丫激起一朵朵晶莹透亮的浪花……到了吃饭时,那些孩子才会依依不舍地离开这条美丽的小河。
这就是我家乡的小河,一条装着我童年欢乐的小河。我爱这条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