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作文
有一个秘密在我心里藏了两年,现在是时候把它公布出来了。
两年前我去青龙峡旅游时,在峡谷的尽头,有一块造型奇特的大石头,半露在一片杂草中。我被这块大石头吸引,激动地跑了过去,不料脚下一滑摔倒在地,透过杂草的缝隙,我发现石头的背后竟然还隐藏着一个神秘的洞口。我小心翼翼地钻进去,洞口很小,可里边却很宽敞,没走几步周围就变得一片漆黑,我有点害怕了,就蹑手蹑脚地走了出来。两年来,有一种探险的欲望,像一头小鹿在我的心里蹦来蹦去,现在是开始行动的时候了。
我的邻居,一位名叫王轩的大哥哥,比我大七八岁,喜欢户外运动,有很丰富的探险经验,我们喜欢称他为“探险家”。我向他提出跟我一起去探险的请求,我们一拍即合,王轩哥哥激动地答应了我。我还邀请了一位我的好朋友壮壮,跟我年龄相仿,他人如其名,不仅长得壮,力气也很大,是这次探险必不可少的人物,只是他的性格有点粗心鲁莽,探险也是他喜欢做的事情,我们三个人组成的探险小分队成立了。
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备齐了食物和饮用水,背上背包,带上手电筒、指南针、记号笔等,还准备了一根又长又结实的绳子,我还特意穿上了既保暖又防水的冲锋衣。
探险小分队出发了,我们来到青龙峡,我凭着印象找到了那块奇特的大石头,我们拨开杂草进入洞中,打开手电筒,在灯光指引下摸索着前进。越往里走,空气变得越来越湿冷,头顶的岩壁上不时啪嗒啪嗒滴下冰冷的水滴,幸亏我的冲锋衣防水,我下意识地裹紧了衣服保暖。我们一边走一边还要不时地避开岩壁和洞顶突出的石块。突然扑愣愣一阵响,一群黑影迎面扑来,从我们头顶飞过。“啊!”我吓得惊叫了一声,原来是惊动了一群蝙蝠。
我们定了定神继续前行,每到转弯处,我就用记号笔在岩石上画上箭头标记,以免迷路。
前方来到了一个分岔路口,一块巨石把山洞一分为二,右边的洞显得很湿滑,隐隐约约传来流水的声音。鲁莽的壮壮不跟我们打声招呼,匆匆忙忙一头钻了进去。“啊!”壮壮大叫了一声,接着传来“扑通”一声,壮壮从我们的眼前消失了。我急忙用手电筒照过去,这里根本不是路,一块石头的下方是一条暗流,壮壮因为自己的冒失而掉了下去,幸亏水不深,只没过了壮壮的小腿,可是石头很湿滑,壮壮怎么也爬不上来。王轩从背包里拿出绳子甩了下去,壮壮把绳子的一头系在腰间,我和王轩协力把他拉了上来。
我们沿着左边稍微干燥的路,向洞的深处走去。又转过了几个弯,我突然发现在一块岩石上有我刚才做过的记号,我们绕了一圈又走了回来。“怎么办?我们迷路了!”我露出了惊慌的表情。探险家王轩却显得很镇定:“不要紧张!”他一边安慰我,一边掏出了指南针,在洞穴中仔细地观察了起来。他发现在右前方有一块突出而平坦的大石头,我们搭成人梯,王轩先爬了上去,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发现了一个石缝,可以通向远方。王轩用绳子把我和壮壮拉了上去,我们坐在石头上修整了一会儿,补充了一些食物,喝足了水,我们三个人又沿着石缝继续向前走。石缝很窄,远没有刚才的山洞宽阔,仅能容一人通过。我的行走开始变得吃力,不停地喘着粗气,壮壮很绅士地替我背上了背包,体现出了他身强力壮的优势。
我们艰难地行走着,渐渐前方出现了一丝亮光,随着我们的前行,那束光越来越亮,我预感到我们即将走出神秘的山洞了。又转过一个弯,眼前豁然开朗,那束光一瞬间炸开,白花花一片,刺得我睁不开眼睛,过了一会儿我才缓过神来,我们果然来到了洞口。
出了洞口,脚下是一块平坦的大石头,石头下方是一潭清水,头顶一道瀑布飞泻而下。这个地方我认识,是青龙峡的盘龙大瀑布。
我们沿着靠近山壁的台阶,小心翼翼地下到了道路上。这次惊险又刺激的秘洞探险之旅结束了,对我来说这真是一场奇妙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