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作文
春夏秋冬,四季轮回,是大自然赐予人间最美丽的景色。繁盛的春天,葱茏的夏天,辽远的秋天,宁静的冬天,就像一本有磁力的诗集,只要一捧上,就再不舍得放下了。
生机蓬勃的春,是这四季的序言,葱茏的树木,缤纷的花朵,茂密的草丛,这绚丽的美景,实在是让人陶醉其中,流连忘返。林间的小鸟,唧唧喳喳,似在窃窃私语,花丛的蝶蜂,正在的勤劳工作,采集与传播花粉,草上的蜻蜓懒洋洋的晾起翅膀,悠闲的栖息着,万物都在欢歌,歌唱生命的喜悦。
毛遂自荐的夏,性格自信,它跳起巴西独有的风情桑巴,编写起作者心得(我是作者中的一员,叫夏季,性格时而活泼开朗,阳光普照,时而狂戾暴躁,阴云满天。在我统领的地带里,了了蝉鸣,荷塘月色,绿色漫无边际,存在于每一个角落,暴风雨也会突然的降临,清除大地的阴霾。
泰戈尔有一句诗是这样说的: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秋天,在这部梦幻的诗集里占据了主体。
秋天,春华秋实,果实丰硕,田野里金色的麦浪重重叠叠,成熟的高粱穗堆积在农家的晒麦场,丰收的喜悦在每一个人的心中传递,就连空气也洋溢着甜蜜的味道。落叶与秋风,让人心中平生忧愁。多少文人骚客留下咏秋的诗篇:一声梧叶一声秋,一点芭蕉一点愁。秋景是迷人的,他五彩斑斓,累累硕果:秋景是凄美的,它秋风萧瑟,万花凋谢。花儿在最后的瞬间绽放着美丽,释放着灿烂,哪怕是短暂一刻,也就不枉此生了。
冬天悄悄的走来,冷飕飕的风将落叶吹走,使人心生寒意。
其实冬也是位才华出众的诗人。大地是它的宣纸,它稍一沉思,挥动雪毛笔。墨水便翩然降落于大地之上,雪花像一群群飞舞的银蝶,在空中跳着优美的舞蹈,给麦苗盖上羽绒被,给屋檐粉刷上白漆。冬天,没有春天的绚丽辉煌,没有夏天的豪爽激昂,没有秋天的明艳忧郁,它有的只是如诗如画般的纯洁与宁静。
四季的诗集,其实就像人生的诗集。我从生命,阳光,风雨,得失,平凡中,体会人生的真谛,这四季都是人生的必经之路。
感受四季
纷繁复杂的大千世界,处处都有精彩,或许是过于幼稚,笨拙,我无法去捕捉每一个精彩瞬间,但我却闲适而细致地感受着这精彩的四季
我渴望能站在布达拉宫前,握一枝白格桑花,高原的风吹起额前的发,有一丝温暖与惬意,黑蓝的夜幕使月如水的清辉更加柔美。有人会说:"格桑有白色的吗?"那么,答案:我是个有梦的人,喜欢黑,白,蓝这般纯的境界我心中最美的春天,是格桑花开放的春天,不要墨客笔下那旖旎的春,不要文人笔下那桃红柳绿的春,最精彩的春天,在那高原上,在那天然的,圣洁的土地上你看见了吗?那一片新绿的坡上,在高原的风中轻轻摇曳的格桑,一大片一大片的鲜红,还有,我,梦中那洁白的格桑……太多人去写草长莺飞了,而最单纯最自然的春天,就在雪山脚下那古老美丽的净土上如此的春天,精彩.
六月,空气中的一丝灼热唤醒了沉睡的栀子花,她便躲在初夏的夜里悄悄绽放自己的芳华黑的是夜,白的是栀子花,伴着昆虫的叫声,夏,开始了生如夏花,是啊,夏花是如此的绚烂!虽然地上是春花还未尽的落英,但枝头早已是夏花姹紫嫣红的缤纷世界夏是个浓妆艳抹的女子,她喜欢浓墨重彩不是吗?香樟的叶片上是油光发亮的深绿,蝴蝶花的花瓣上不是大堆的红就是大块的紫,还有明丽的黄但却不落俗套,因为有一种东西,叫做活力太阳炙烤着大地,但我却在内心有一种渴望,渴望在太阳底下跑着,感受汗水涌出的快感如此艳丽的夏,如同一个在万千聚焦灯下无比华美的舞台,精彩!
十月,十月的风带着它洞察一切的明哲来了天高闲云淡,喜欢在枫树林中,感受风从树叶间穿过后再吹过身体的惬意,没有聒噪,四周似乎有暗香浮动,那美丽的枫叶如翩翩起舞的蝶儿,飞旋着,轻轻地落在已被落叶铺满的地上,突然明白了这瞬间的美丽好想在这树林中安静地站着,让时间就此定格秋有秋那金黄的收获,秋有秋那苍白的寂寥,只是我太过年少,我只知道,那枫叶色的秋天编织我那枫叶色的梦,精彩!
一阵惊栗,颓废的树枝已是老态龙钟地在彻骨的风中颤抖风真的很冷,那种冷可以渗透进每一寸皮肤万物皆萧条,一切都灰蒙蒙的,夏天那油亮的叶片如今枯槁如同一张废纸花瓶里多了几枝梅,那种充满生机的样子,让人眼前一亮,家中显得特别温暖,终于有了可以蜷缩在角落里的理由,此时,似乎与世无争,那缕阳光照来时,特别安详单是这样,我便觉得,懂得世界很精彩!
一年有一年,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蔷薇谢了又开了,海棠开了又谢了吹皱的,仍是那池湖水,只是,你感受到四季各自的精彩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