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姥作文
姥姥刚过六十,本应安享晚年。可她看起来却比八十岁的爷爷还要老。我不知为何,也从未想过。
我只知道,她有一双儿女,我妈妈、我舅舅。孩子虽少,却为他们操碎了心。
我只知道,她原本有一个健壮帅气的孙儿,她看着他长大,在自己怀里长大。可是五年前,他给大家开了个天大的笑话——他死了!这个“笑话”,折磨了姥姥整整五年,五年的千千万万个日子里,每一天都在痛苦中度过,生不如死。生生经历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她该怎么办?又能怎么办?
她爱喝酒,每次把自己灌得醉醉的。然后像做梦一般望着虚空,发着呆,孩子啊,如果不出意外都结婚了,孩子都会跑着叫我老奶奶了!唉……一声声悲哀的叹息,硬生生地愁白了姥姥的最后一根黑发!
看着她越变越老,脸上的皱纹比树上的年轮还要深刻;牙都掉光了,苍白的脸色没有真正的活气,可每次见到我都是笑着的,亲切地叫我的名字,笑得亲切,亦吃力。
我曾不经意间看到她的手,老茧这常客赖着始终不走;冬天了,那布满蛛网的瘦小的老手还会裂开,她总是笑着说疼,泪眼模糊中,我分明地看到她手里的柴火、快壶、锅碗瓢盆……在空气都凝固的冰冷中穿梭。她不痛吗?她不冷吗?再痛,再冷,都不及她那颗近死的心。
好几次,我都看见姥姥揉了揉红肿的眼睛,再勉强轻松地对我笑笑。
端起面前的酒杯一饮而尽,我才明白,原来,酒真的会解愁,也会更愁~!
盼啊盼,盼啊盼,终于盼来了小小的孙女。
于是,她用她极尽全部的爱来呵护这个小东西,看着她一点点长大,在众人的溺爱中,百般疼爱。刮来一阵风,都怕她受伤。
可是,总有一种可怕的封建思想逼迫着他们,让他们不得不想再要个男孩。这时候,姥姥又有得忙了。
一趟趟的往医院跑,舅妈年纪大了,生个孩子哪里这么容易?一趟一趟,一月复一月,一年下来,大半辈子的积蓄扔进了无底洞,也未见半点效果。
姥姥依然忙里忙外,忙上忙下,操持家务,做饭,看孩子。
舅妈大多时间闲着,有事她也不做。或许,哥哥的死,对她这个做妈妈的打击也不小!
渐渐地,姥姥开始抱怨了,毕竟她也是个普通人。她多么希望能有个孙子啊!也许是真的想要,也许是想找回那个人的影子。
一天,下了雨,还不小!舅舅舅妈又去大城市的医院了,带了上次卖粮食的钱。可是,外面屋顶还晾着今年新收的粮食。姥姥一个人着急地赶上去,不料,带有雨水的滑滑的塑料布让她摔倒在地,疼得站不起来。
到了医院才知道,这么痛,原来是把胳膊摔骨折了。医生劝她住院疗养几天,可她哪里受得住这寂寞?如果不为舅舅家做些什么,她就会非常难受,吃饭也不会安心的。非要回家,一只胳膊,也要做饭,也要洗衣,我很纳闷她是怎么做到的,然而,我也没有真正想知道。一直都没去看看姥姥,想我,只是没心没肺!姥姥白疼了我这个白眼狼!
可是最近,好像因为一句话,姥姥和舅舅起了争执。舅舅实在受不了,便提出分家。因为再也忍不住姥姥没日没夜的唠叨抱怨了!
姥姥就抹着眼泪嘀咕着,固执地拿了几件衣服搬回老屋。那间老屋,是已楼顶的老屋,那是哥哥从小长大的地方。哥哥出事以后,为了不让姥姥他们触景生情,自然而然地成了“禁地”。我已足足五年未去过了,五年前的繁荣景象便已破烂不堪,今时今日又如何惨不忍睹?
然而,姥姥却住进去了。
没有炉子,没有锅,什么都没有,就一张破床,带了几个煎饼,说是之后再作打算。
妈妈呜咽地跟我说着,还没说完我就哭了。那该怎么生活?每日点着火炉的我,还冻得蜷缩着身子。那姥姥该怎么办?更重要的是,没了家人的陪伴,她的心,是不是寒到了结冰?
终于,我决定去陪陪姥姥。
迈进老屋,到处封尘。僵硬的寸草不生的菜园旁,有姥姥的身影。
姥姥!
姥姥转过身,朝我欢快地笑着,向我挥手,示意我过去。
我飞快地跑过去,扑到姥姥怀里。
我有几年没感受到姥姥怀抱的温暖了?渐渐成长的我,不知不觉中与亲人疏离。只是,这温暖从未改变。
姥姥,可否等我几年,等我来保护你,给你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