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作文
如果说人生乐事有哪几样,我认为旅游肯定是属于里面的一样。游玩不同的地方,感受不同地方的山河秀美。登临橘子洲让人感觉伟人的“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豪迈;登临黄山让人感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毅;登临厦门鼓浪屿沙滩让人感觉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海景。
在11月底时,人力资源部、财务部、计划部、总经办等部门一起组织去厦门游玩。诚然20xx年4月时我已去过厦门,但抱着与不同的人一起旅游心里会有不同的心情的想法,便又去了厦门。我们到厦门的第一站便是去了千年古刹?——南普陀寺,也许是基于当天是周六的缘故,南普陀寺真的是人山人海,一眼望去除了见到是人还是人。一位智者曾经说过,再美的风景,经人们摩肩接踵地一挤,便也显得趣味索然了,我现在完全认可这种说法。当听到寺庙的天籁般的梵音,她像清泉一样荡涤着尘世的喧嚣与浮躁。而我亦变成一个虔诚的信徒,然后拿点燃的香叩拜叫的上名或叫不上名的菩萨。作为一个虔诚的信徒给香火钱自然不可避免,虽不像土豪金那样掷手百元大钞,亦不像白富美那样手捧几束康乃馨,但我亦有的道,何必去跟那样风。
厦门大学与南普陀只是一路之隔,随后我们也就转辗到厦大,厦大号称中国最美丽的大学之一。所谓人的名,树的影。以至于很多游人都会慕名在观看厦大。当踏入厦大那刻我发现我的心多了几分宁静,少了几许躁动。与门外的熙熙攘攘不同,校内却是一片宁静。漫步在校园里面,脚踏着干净的小马路,鼻子呼吸者清新的空气,让人舒服不已。当坐在草地上时,几缕阳光倾泻,洒在草地上,微风温柔轻抚,枯黄的柳丝不断地摇曳着。与同仁们在这个静好的时光里,享受着明媚的冬里的阳光。不知名花儿依旧在冬里“肆意”的绽放,演绎着“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经典一幕。花儿香薰四溢弥散,洒满了我周边,我放佛又置身在花的世界中,沉醉于花的芬芳中。美好的时光永远是那么的短暂,唯美的画面终将被打破,在同事的催促下,我也就依依不舍的向她(厦大)告别。走出厦大时,已是吃中饭时间,在吃完中饭后。我们又立马望厦门标志性的旅游景点鼓浪屿,因鼓浪屿是个小岛屿,故我们需做乘船前往。岛上的树木成荫,游人依旧众多。因受时间所限我们并没有去日光岩游玩,不过在山脚下,依旧可以看到巨石耸立,颇为壮观。与几交心同事行走于鼓浪屿的商业小街,看到好吃的小吃买些品尝下,不经意间也可以遇见,就像撞入童话世界,随便拍下一张照片,都是艺术的体验,再细细观摩,为之惊艳。而所有小店都有一个最别致的名字:张三疯的猫、花与爱丽诗,海上雅典娜……。
吃完晚饭我们依旧没有消停,马不停蹄赶往了日月谷温泉度假村泡温泉,当我们到目的地时已是晚上7点左右。本想在温泉度假村买个泳帽,以便能在里面除泡温泉又能游泳,不过里面的价格贵的令人咋舌,泳帽38元一个,泳裤58元一条。我也就果断放弃,心里想着反正自己用泳裤,大不了这次只泡温泉不游泳罢了。到了更衣室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换好衣服,兴冲冲的先跑去泡温泉,迫不及待的跳进池水中,又快速的一下爬出来,因为炽热的泉水烫的全身发红。直惹得临近几个同龄男孩子嘿嘿直笑。他们笑着问我:“第一次来吧,先用小水勺慢慢地把水撩洒在身上,然后适应水的温度了再跳进去泡就没事了”。我也就弱弱地说:“我真不知道这个水温有这么高”,幸好当时是晚上,尴尬窘迫地表情别人看的不清,也算不幸中的万幸了。渐渐地我也就适应了泉水的温度,快意刺激着身体的每根神经,每个部位都在感受着炽热的抚慰,热流像是在身体内流畅。迷迷糊糊会产生一种幻觉:俗世的烦恼飘然而去,生活的疲惫逐渐融化,干涸心灵慢慢浸润,思想也随着这盈盈的浪花、悠然的水草、畅游的鱼儿而升华——真是一种奇妙的感触!泡了大概15分钟左右,我披上浴巾走出了温泉,端了一杯生姜茶坐着椅子上茗品着,放眼望去原来这周围的环境也是如此优美。柔和的灯光,幽静的小道两边是青青的华景绿丛。小草绿意诱人,花儿午夜绽放芬芳四溢。
整过一晚的休整,第二天早上我们整装待发去了胡里炮台,在那里看到了世界上保留在原址上最大的海岸后膛炮。据说是清朝时期从德国引进过来的大炮,纵然在当时“师夷长技以制夷”政策的影响下,大炮依旧没有驱赶走列强对中国侵略。大炮的铁锈似乎在诉说着,曾今见证了清朝灭完,而今又见证了曾满目疮痍的国家在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着。
我们的最后一站是环岛路,骑着一辆自行车,驰骋在环岛路上,与风儿嬉戏追逐着。一边是海景,一边是绿油油的绿化带,沿岸的风景美不胜收。当骑车累了的时候,坐在草地休憩晒太阳,再喝着椰子,感情这日子过的极好。海风阵阵袭来,吹的让人心旷神怡。我想如果能在这海边有套自己的房子那该多好,天天吹着海风,午夜梦醒时分听着海边潮汐声,这是多么惬意的生活呀!
环岛路游玩后我们也就风尘仆仆的赶回了广州,虽然游玩中途有少许遗憾,但此行还是颇多的地方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