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自编童话故事作文400字:青蛙哭了
在一片茂密的森林深处,有一潭清澈见底的池塘,池边有一缕缕阳光侥幸从这密不透风的树林里射过来,打在婀娜的荷花上。一阵微风拂过,几丝仅余的阳光调皮地蹦跳着,似是在比谁跳得比荷花高。
一只青蛙不雅地从水里“噗通”一声跳到了如圆盘般精致又通体碧绿的荷叶上,带起的水珠扬起一道优雅的弧度,旋即落在了荷花和荷叶上,圆滚滚的,甚是可爱。安宁平静的曲调被打乱了。小青蛙“呱呱”地叫嚣起来,越来越大声。被喧闹的声音吵醒,荷花姐姐和荷叶弟弟有点烦躁地睁开眼。荷花姐姐开口道:“青蛙弟弟呀,你能到别处唱歌吗?这样打扰到我和荷叶弟弟休息了,好不好?”嚣张的青蛙听了这话,叫声只是顿了一顿,立马又叫起来,还故意在荷叶弟弟身上蹦来蹦去的,很是可恶。荷叶弟弟皱起眉头,嘟着嘴,呻吟着:“哎呦,青蛙哥哥!你别跳了,你弄疼我了!”青蛙非但不停止,还边跳边发出难听的歌声,可恨极了。荷花姐姐也不再劝告:“哼,青蛙弟弟,没想到你品质这么恶劣,真应该让你去尝尝人类的滋味。你以前还是小蝌蚪的时候,可是很乖的哪!”青蛙弟弟听了这满含责备的话语,不但不生气,还好奇地停了下来,低下头沉思着:哼,我倒要看看,人类有多厉害!再有本事也没我青蛙大王的本领大!青蛙弟弟佯装诚恳地对荷花和荷叶道歉,并说:“假如你们能告诉我人类的地址,我就还像以前那样乖,好不好?”荷花姐姐和荷叶弟弟听了这话,兴高采烈地告诉了青蛙弟弟人类的地址。
青蛙大张旗鼓地向着目的地出发,遇到了人类。可是他万万没想到,他会被人类给抓住!他低估了人类,高估了自己。
在人类即将吃掉他之前,青蛙告诉了人类他的经过。讲完了故事,青蛙哭了,他后悔了,后悔自己的狂妄,自私。青蛙更没有想到,人类在听完他的经历后,还愿意给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他又一次留下了悔恨交加的眼泪,在人类的目送下他回到了他曾经感到无比烦躁的池塘。
这里是多么幽静,多么美丽!青蛙弟弟第一次这样爱着自己的“家”,他真诚地向荷花姐姐和荷叶弟弟道歉,像小时候那样,用平和而善良的心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