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学作文1200字
《猜猜我有多爱你》是由英国的著名作家山姆麦克布雷尼写作的一本带有深厚的爱的童话书。也许头一眼看到这本风靡世界的图画书的时候,它并没有让你的眼前为之一亮,或许还多少有一点失望,因为它实在是太其貌不扬了,封面是那种旧旧的颜色,两只兔子画得也一点不可爱。然而当你度过后,你将会不在忘记这个故事,爱还可以这样告白的。故事讲的是一只小兔子和他的母亲攀比自己对对方爱的故事。在故事中,小兔子用自己身体上的部位或动作来比喻自己对妈妈的爱的爱。可是无论怎样,它都比不过大兔子,因为父母的爱永远比孩子的爱更深更广更远。“猜猜我有多爱你?”这样一句普通的话语,让人觉得无比的温馨。因为这是发自肺腑的爱的表达,使爱环绕我们周围。爱这种感情,在中国人看来,应该是含蓄的,即便是男女之间的爱情,表达起来也是羞羞答答的,而父母子女之爱,可能父母在孩子很小的时候会偶尔说爱宝宝,或者在和孩子玩耍的时候问宝宝最爱谁,随着孩子的长大,一些表达爱的动作也随着消失了。在我们的生活中,父母是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们,爱护着我们。将他们的爱都倾注到我们的身上,使我们每一天都快乐地生活。而我们却很少向他们作过爱的表达,都是普通的对话,根本就没有什么爱的流露。而我们却很少向他们作过爱的表达,都是普通的对话,根本就没有什么爱的流露。读了这本书我才深刻地体会到它确实将父母的爱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出来,我坚信每一个看这本书的每一个人都会感到震撼。原来爱可以用这种方式来表达!其实只不过是一对母子睡前的谈话,但是它们用最平实的语言,最简洁的动作,把自己对对方的爱表现的淋漓尽致。我清晰地记得,他们最后一次的对话内容:小兔子太困了,实在想不出什么来了。于是,它抬头朝高高的灌木丛上望去,一直望到一大片黑夜。没有什么东西能比天空更远了。于是他说:“我爱你,一直到月亮那么高。”然后闭上了眼睛。“噢,这真远,”大兔子说,“这非常远、非常远。”大兔子把小兔子轻轻地放到了树叶铺成的床上,低下头来,亲亲它,祝它晚安。然后,它躺在小兔子的身边,小声地微笑着说:“我爱你,到月亮那么高,再——绕回来。”
我们面对的教育对象还都是很小的小孩,我们应该利用我们的课堂把好书介绍给学生,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他们的现在,不会有和我们相同的理解和感情,这没有关系。但是他们会对这两只兔子的故事有兴趣,会记住它们对爱的表达,记住小兔子的挖空心思和大兔子的深情灵感,小兔子的天真可爱和大兔子的母爱的诗意。记住那些比方,那些联想,那一句句巧妙、睿智的话和里面的温暖,能记得住这些,就是在一个孩子慢慢长大的精神里,栽下了美丽的花,就是在一张很白的纸上画了一棵会长得很大、发出香气来的树,就是在蓝蓝的天空中飘着一朵洁白的云。
还记得5月12日在汶川发生的地震吗?那个震惊了半个亚洲震动,让整个世界震惊的地震。面临灾难,中国人展现出坚韧与顽强的性格;给我们展示了中国人珍视生命,精诚团结的精神,吹走了一曲爱心集结号。因为有爱,我们众志成城;因为有爱,我们紧张地进行着生命救援、爱心接力;因为有爱,我们和汶川人民在一起。因此中国赢得了全世界的敬意和赞颂。在巨大的自然灾害面前再一次显示出了爱的美丽。正是有爱,才让全国人民被爱的感情连结在一起。大家同心,用感情去战胜灾难。
爱,是一门学问,它需要我们用一生来学习,用一生来传授,用一生来表达。不论是真挚的亲情、醇厚的友情,还是浪漫的爱情。勤奋学习,努力工作,让父母少为我们操心,应该是我们每一个的人生目标。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要对身边的其他人有爱的表示,让我们周围的每一个人心中都充满爱,人人成为心中有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