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灵蕊兴高采烈的跑到其子诺面前说七夕快乐的时候,其子诺没有焦距的眼睛就协调的配合着他略显性感的嘴巴慢慢变大,直到变成一副惊讶的表情,一旁的凡非凡在一瞬间的诧异之后,一只手捧着肚子,另一只手捂着帅气而又因表情扭曲的脸大笑起来。夏灵蕊莫名其妙的看着他们,有些脸红。
“七月七日,不是七夕,七夕是农历七月初七。”其子诺从惊讶中恢复过来,依旧眨着一双没有焦距的眼睛,古井无波的一脸平淡。“夏丫头肯定又记错了日子,好像去年也记错了哦。”费了很大努力才停住了大笑的凡非凡,一副看笑话表情的接道。
夏灵蕊看了看一脸平淡的其子诺,又看了看帅气却又挂着一脸欠揍表情的凡非凡,羞愧的恨不得在地上找个裂缝钻进去。
即使是被密密的香樟阴影遮挡的青城,也在这个七月的炎热中显出颓废。与第一次踏上青城这片土地觉的神奇,如今夏灵蕊已经可以用淡然来释怀。
这座城、这座城里的人都有着某些神奇。比如这所青城一中,软硬件并不是很厉害,却连续几年本科升学率全国首位,引得全国的学子都以能进青城一中为荣,以至于青城这座不大的城都跟着出名,成了一线城市;又比如自己前面的两个‘怪胎’整天不是睡觉、画画就是翘课,功课却丝毫没拉下,成绩好的让人难以在他们面前抬头。夏灵蕊最报不平的就是自己辛辛苦苦努力学习,遇到不懂的向他们请教时,他们竟然说,“夏灵蕊你整天不睡觉拼命的学,怎么这么容易的都不会。”要不就直接一句“你猪啊!来我给你讲。”夏灵蕊一般是不和他们计较的,求人低头嘛,这还是懂得的,顶多就回一句“你以为别人都像你俩一样从外星来啊。”
夏灵蕊始终琢磨不透其子诺和凡非凡天天不见怎么学习为什么成绩会那么好。也许,这座城本来就神奇,能长满大街小巷的香樟,能用密密麻麻的香樟枝叶遮挡七月酷热光线的城市,出一些神奇的人又有什么好奇怪的。夏灵蕊庆幸,拼命学习进入的青城一中,果然是不负全国有名的重点学校,自己以家乡全县第一的成绩进来,在这里才勉强站中上游,而且还是在其子诺和凡非凡的辅导下。当然自己所在的班级也是重点班级,即使是最后一名放出去也是全校前百名,所以夏灵蕊还是挺满意现在的成绩的,毕竟自己不是那两个怪胎。
自习课。教室里,除了一个睡觉一个画画和一个自己在出神外,同学们都在努力学习,马上就是高三生了,马上就踏上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了。
七月炙热的风夹杂着香樟清香的气息,给陷入昏昏欲睡的城市带来一丝清醒。夏灵蕊看了看窗外,教室前的茂密香樟枝叶随风翻成一道道波浪,连绵不断、生机盎然。草纸上的‘沙沙’声刚响起就随着香樟的气息被风儿带向了远方,接而继续响起,也是连绵不断、不绝于耳。然而,那个十字路口是不是也是离别的路口,离开一些人,遇见一些人,连绵不断。可那跟自己有什么关系呢?如果其子诺离开。夏灵蕊想。
“想什么呢”
转过头来,一张英俊年轻的脸正对着自己,有些性感的嘴唇弯起了一些角度。“哪里都好看,特别是那对没有焦距的眼睛好像昭示着自己的忧伤,却又阻挡着别人看透他的心,进入他的世界。”仅在来青城看望夏灵蕊的时候见过一次其子诺的沫沫这样说其子诺,夏灵蕊嗤之以鼻。夏灵蕊说,其子诺应该是白内障或装瞎子。
“哦,没想什么,你不是在画画吗?”夏灵蕊微微尴尬。
“他是在画画,不知道昨天谁想过七夕呢?这家伙竟然画起牛郎织女了。哈哈”凡非凡不知道什么时候睡醒了,一脸坏笑怪声怪调的接住了夏灵蕊的话。夏灵蕊感觉到自己的脸,红了。看了看其子诺,脸微红却又平静淡然,不知道在想什么。
“非凡”其子诺白了凡非凡一眼,凡非凡讪讪的笑了一下趴下继续睡觉去了。很多时候,夏灵蕊都会觉得凡非凡和其子诺就像是一个人的左手右手,从小到大,彼此照顾、不离不弃。可是他们两个却又有着截然不同的性格,一个沉默寡言,一个调皮活泼;一个平静冷淡,一个热情似火。
‘放学等你,老地方。’其子诺递来一张字条。虽然是前后桌,其子诺也很少跟夏灵蕊说话。用凡非凡的话说,其子诺从小就这样,很少搭理人,对夏灵蕊却是很特别的了,又传字条又送画,还带回家见过其妈妈。凡非凡说,长这么大夏灵蕊是其子诺第二个带回家的女孩,他看好夏灵蕊。夏灵蕊夏灵蕊对凡非凡的话一直是唾弃的,凭什么说的就像其子诺挑中自己,别人都喜欢他其子诺,自己才不喜欢他呢。可夏灵蕊也会想知道其子诺第一个带回家的是谁,却总被凡非凡不耐烦是忽略而过,凡非凡说他讨厌其子诺第一个带回家的女孩。
香樟的阴影轻易就模糊了时间,对面教学楼理科班和艺术班也放学了,所有的学生汇集穿过操场走向食堂。其子诺和凡非凡穿越过人潮涌动的操场,向学校外走去,夕阳的光线模糊了所有人的身影,却清晰的折射出他们两个,同样的姿势、步调。连阳光照到身上都和别人不一样,肯定不是地球人。夏灵蕊一边把书装进课桌,一边张望着放学回家的其子诺和凡非凡,他们总是一放学就第一个跨出教室。
‘老地方’,出学校左转几百步向左的小巷。夕阳透过香樟枝叶繁密的空隙照在其子诺身上,把其子诺白蓝相间的校服染上了金黄。其子诺安静的站在香樟树下,微微低着头,露出胸口年轻的锁骨,纯白色的耳机线绕在领口垂直而下消失在腰间,依旧是那样迷人的好看。夏灵蕊不得不承认,即使有凡非凡那样的帅哥在身边,其子诺独有的让人在意的光芒也是无法被遮挡的,纵然青城枝叶茂密的香樟遮挡了整个城市的光线。
司机说,从车站到青城一中要穿过大半个青城。夏灵蕊安静的坐在公交车上,惬意的欣赏着这座被茂密的香樟枝叶遮挡的城市,随风飘来的香樟气息让自己有些陶醉。路上来来往往的穿过很多人,忙碌的、焦急的。夏灵蕊有些感怀,人生既是如此,匆匆而过,遇见的、错过的,有谁在意路途中的风景,自己青城之行又会有怎样的错过、遇见。路上风景一直在变,茂密的香樟遮挡了一群又一群的人,而那个白衣少年恰到好处的出现在车窗旁。
蓬松的头发凸现出好看的侧脸,有些平静的坚强,斜跨肩上的单肩包皱褶了一些纯白色的衬衫,纯白色的耳机线环绕领间垂下,夏灵蕊突然有些迷失,是一见钟情吗?公交车转弯,少年和他骑着的白色山地车也在夏灵蕊的视线消失了踪影。夏灵蕊想,自己可能已经错过了最好的风景,虽然香樟的阴影依旧遮挡一群一群的人。
其子诺说,即使七月七日不是七夕,也应该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所以画了副画送你。
夏灵蕊小心翼翼的打开其子诺刚刚送给自己的《遇见美丽》,看着画中男女主角安静、唯美的相遇在被香樟枝叶遮挡的街角,没有多一点也没有少一点的恰到好处,就不自觉想起了其子诺。或许其子诺不知道,在他还没遇见自己的时候,自己已经喜欢上他了;其实夏灵蕊自己也没想到,那个在自己生命风景里骑着白色山地车一瞬即逝的好看少年竟然会是自己的同班同学、前后桌的其子诺。也许遇见真的是美丽的,夏灵蕊说。
暑假都快过半了,学校早已经放假,自己却还要在这里补课,夏灵蕊这几天一直抱怨。学校为了升学率开始给这个重点班级充电,提前学习高三的课程,即使是夏灵蕊自我觉得是个学习积极分子的好学生也开始诅咒学校了。反而天天睡觉的凡非凡开始不在睡觉,好好学习起来,还教训起夏灵蕊不好好学习,其子诺也在一旁露出少有的笑容,整齐的洁白牙齿和着微微弯起的嘴角好看的简直要命。
夏灵蕊好奇凡非凡怎么突然变的好好学习了,凡非凡吞吞吐吐的不说,惹的夏灵蕊非常憋气,后来凡非凡还是告诉了夏灵蕊知道。原来,其子诺看凡非凡高二期末成绩有些下降说了凡非凡,说他再不好好学习就不能和他上一所大学、不能一直在一起了。凡非凡说,他和其子诺从上幼儿园起就在一起,他知道其子诺看似坚强的外表下有着多少的伤,其子诺只有他一个朋友,他想和其子诺在一起,陪他一起坚强,这也是他看好夏灵蕊的原因,因为其子诺遇见夏灵蕊后变的快乐多了。凡非凡说,他害怕和其子诺离别,其子诺再也没有朋友为他分担忧伤快乐了。
凡非凡和其子诺的感情,夏灵蕊是清楚的,可是竟从反非凡口中说出离别。离别,这是夏灵蕊来青城两年第一次认真在乎这两个字,本来以为这些伤悲却自然的事不会让自己心痛,可是为什么会感到心里有些忧愁。自己和其子诺呢?夏灵蕊不敢想,至少还有一年呢,那些事情以后再去烦恼吧,这一年,其子诺还在。
时光在香樟的气息下沉醉,更加茂密了香樟的枝叶。七夕终于来了,相比七月七日的艳阳晴,七夕显得暗淡的多,在茂密的香樟遮挡下阴沉的有些悲伤。小时侯听母亲说七夕节又叫乞巧节,女孩们会送给自己喜欢的男孩一些自己做的礼物,以示自己心灵手巧和对男孩的爱慕。教室里,偷偷看了看那一对藏在背包里的火红连心结,夏灵蕊不自觉笑了出来,连心结心连心。其子诺不喜欢花哨的礼物,而且这对连心结还是自己很早就开始编织的,送给其子诺,他肯定会喜欢。
快放学了,夏灵蕊有些焦急。今天一天都没见到其子诺来上课,只有前面认真学习着的凡非凡带来的字条,其子诺写的,依然写这‘放学,老地方见’。问了问凡非凡其子诺干嘛去了,凡非凡一脸神秘的坏笑让夏灵蕊有些不自然。凡非凡说,没事,放学就知道了。夏灵蕊看着不说实话的凡非凡,一拳接一拳的打在凡非凡后背,害的凡非凡低声求饶,承诺带着自己翘课去找其子诺才告罢休。
‘老地方’,出学校左转几百步向左的小巷。曾经有个好看的穿着被夕阳染成金黄的蓝白相间的校服,安静的站在香樟树下,微微低着头,露出胸口年轻的锁骨,纯白色的耳机线绕在领口垂直而下消失在腰间的少年的地方。夏灵蕊发现自己竟然冷静的没有哭,而且还制止住了惊讶而想出声的凡非凡。
暗淡的天空,香樟繁密的枝叶却遮挡不住下面拥抱的男女。其子诺拥抱着那个女孩,漂亮的像天使一样的女孩,丝毫没有注意到巷角站住的夏灵蕊和凡非凡。那女孩夏灵蕊认识,艺术班的才女、学校的校花晓兮颜。
凡非凡挣开夏灵蕊,冲过去一把拉开了和其子诺拥在一起的晓兮颜,一巴掌打在了晓兮颜的脸上,帅气的脸有些扭曲的说:“你真贱,纠缠着其子诺不放。”
晓兮颜慢慢蹲在地上‘呜’的一声就哭了。其子诺扶起晓兮颜,温柔的擦了擦她的眼泪,冷冷的指着凡非凡说:“你走,这里没你什么事。”
“没我什么事?你要和谁在一起我没意见,因为你是我兄弟,你乐意我就乐意。可是你对的起夏丫头吗?”凡非凡直视着其子诺,丝毫不管其子诺渐渐变冷的眼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