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见过海的孩子,对海总是有着向往的。长这么大,没见过海,说不上难过,但是总有一种向往之情。有期待是一件好事,人要是没点盼头,也怪没意思的,我常常这样认为。也许我是对海抱着美好幻想的,可也有住在海边的孩子,对海的样子,并无多大的幻想,也许还会嘲弄我..
忙,是人生中的一个步骤,每个人所忙的事务不同,但是不能是碌碌无为的白忙,要忙就忙得精彩,忙得不亦乐乎。 忙是问号。忙是看似简单,但其中却大有学问。忙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怎样忙出精彩忙得不亦乐乎,却并非简单。人生如同一张地图,我们..
万物有道,知识无边,学海无涯,好问是帆。 ——题记 万物有道,知识无边,学海无涯,好问是帆。这个道理我知道,是在昨天。今天,我更懂得世界上有些时候不妨多问,有时候不妨静思;有些东西随处可问,有些东西无从询问。 顾城说得对,..
《阿凡达》的光芒照射整个地球村。我国一名导演陆川曾经说过一句话,审视国内电影与卡梅隆的大作间的距离,我们不禁要问自己缺乏的到底是资金、技术还是真诚的心? 丹麦人有自己独到的智慧,尺寸不够的鱼让它们放生不是更好吗?我国先贤孟子在冥冥之中,也将智..
板桥体看似单个字形歪歪斜斜,但总体感觉错落有致,别有韵味。如果有人因此而羡慕郑板桥的成就,想借模仿他的风格来出名,那么他必定会走入一条死胡同。因为有人说,这种作品不可无一,不可有二。说不可无一,是肯定了板桥体独特的艺术价值和不朽的艺术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