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出问题;正值过年期间,同学们都领取了长辈的压岁钱,大多数同学都会利用压岁钱买平时想要的或是食品。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饮食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生活中的垃圾食品处处可见,而且许多人也喜欢吃垃圾食品,但垃圾食品严重危害人们身体健康..
对联破案
话说旧时苏州城中苏家有一位小姐,名叫丹娘,自小喜欢读书和对句。一日,她听说《醒世恒言》中载苏小妹三难新郎的故事后,心有所动,决心结婚时也模仿来个联难新郎。果然,新婚之夜,她也向新郎出了一则古怪的上联: 点灯登阁各攻书 新郎是个姓徐的教书先生..
对联救人
清代的周渔璜,是贵州青岩人,非常有学问,是当时人们公认的才子。 有一年,在春暖花开时节,周渔璜到十佛寺游玩,晚上就住在寺里。睡下不久,他忽然听到隔壁房间传来微弱的说话声,仔细一听,原来是有人在反反复复诵读一句上联:万瓦千砖百匠造成十佛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