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太阳跳出东海碧波的时候,历史的点点滴滴如同散落在硕大沙滩上的贝壳,时间悄悄地走过,中国梦,缓缓地流淌在岁月里。
中华名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雄关漫道真如铁”——
刻在中国近代的镜头,虽然斑斑点点但历历在目,从鸦片战争,第二次大战,中法战争,甲午中日战争到八国联军清华战争直至日本全面侵华战争;从旅顺大屠杀到南京大屠杀;从鸦片走私、掠买华工到火烧圆明园;从“猪仔、“东亚病夫”到“华人与狗不得入内!可谓惨不忍睹、闻所未闻!正义与邪恶、文明与野蛮、爱与恨、和平与暴力被定格在这段屈辱的历史上。中国史,我们铭记!
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来了!”毛主席这一声如一头东方雄师的“吼哮”,向世界展示着自己,令世界为之震颤。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游子”回归“母亲”怀抱的时刻指日可待,百年屈辱,一朝洗尽,国人无不为此扬眉吐气!1999年12月20日,又是一个让所有炎黄子孙终生难忘的日子,澳门也回到了祖国妈妈的怀抱。在外界怀疑、挑刺、鄙视声中,中国人民不为所动,用自己的智慧与汗水,向世界奉献上了一道精彩绝伦、如梦如幻的奥运大餐恢弘华丽的开闭幕式、梦幻班的场馆建设、毫无瑕疵的后勤保障、几乎完美的组织工作、热情洋溢的志愿者、精彩非凡的比赛,让世界毫不吝惜地给予北京奥运会尽情赞美。罗格先生说:“这是一场真正无与伦比的奥运会。”60年了,讴歌时代,诵颂江山,礼赞岁月,传承文明,谱写了中华名族五千的灿烂文化。
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
作为中学生的我们,现在的责任就是要好好学习,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使中华民族更加坚强有力地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为人类作出更大的贡献。
当世界举目投足于中国时,我知道,中国的光芒已散发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制出将来之少年中国者,则中国少年之责任也。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今天我以国为荣,明天国以我为傲!
同学们加油!让我们承载希望,放飞梦想,收获成功!
有人说过“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我非常赞同这句话。因为梦想是一个人行动的基本条件;因为梦想是一个人取得成功的前提;因为梦想是一个人对生活应该持有的态度;因为梦想是一个人对未来最美妙的期望。有梦的人才能撑起自信的风帆去远航;有梦的人才能迈出潇洒的步伐去登高;有梦的人才能挥动胜利的旗帜去成为自己的英雄。尽管梦想的实现极其艰难,但每个人仍应该有梦。我也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深深扎根于中国的梦想之中。
我梦想有一天,我们国家没有一个无家可归的人,流浪者也有属于自己的温暖的居所。街道上干燥洁净,没有一个烟头,没有一片纸屑。空气更加清新,天空更加湛蓝。人人都富有同情心和爱心。我梦想有一天,我们国家的社会保障体系能够更加完善。中国的老人不再因没有儿女或儿女长年不在身边而晚年无人陪伴,独自伤心。无论城市还是农村的孩子都能享有平等的教育。让每个孩子都可以高高兴兴上学,不需要因为昂贵的学费而胆怯,不需要被某些制度而强制。
我梦想有一天,我们国家的青少年,心中仍然保留着赤子之心,为中华之复兴而读书,不害怕未来的困难,怀着无畏的希望,勇敢地去面对挫折,用自己的青春与知识温柔的爱着这个国家。
我梦想有一天,我们国家的科技能够腾飞,突破传统的桎皓,不断的创新、发展现有的科学技术。我梦想,祖国能够富强,祖国的人民能够富强,所有的中国人脸上都洋溢着发自内心的幸福快乐的微笑。
这不仅是我的梦想,这也是十几亿中国人的梦想。
中国梦”与个人梦紧密相连。我们追逐自己的梦,本身构成了中国梦,而中国梦又为个人梦的实现提供了平台。梦想照亮现实,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的手中,我们要庄严的宣告:不忘记昨天的苦难,不沉醉于今天的成就,不辜负未来要完成的任务。现实,是我们曾经怀揣的梦想,梦想是我们即将拥有的现实。我的梦,少年梦,中国梦——在梦想与现实交融的的今天中国——请与少年一起梦想,一起成长,一起飞翔!
历史的点点滴滴如散落在偌大沙滩上的沙石贝壳,我悄悄走过,贪婪地看着这些晶莹宝贵的财富,时而拾起一两颗打动心灵的贝壳,寄出一份梦想,蹲下投放。中国梦,流淌在岁月。
沙滩上有一颗饱经沧桑的贝壳,那是中国遥遥五千年的故事。从黄帝开创历史到如今的我们诵读历史,我看到太多太多的事迹,每个中国人都拥有着同样的中国梦。富强!富强!中国梦的口号在继续。中国梦流淌过每个日日夜夜、每个中国人的内心。不管有多大的困难,地震、泥石流、洪灾,还是会有饱经沧桑后成功的微笑。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收藏岁月流淌过的每一个中国梦,战于世,立一生之梦
沙滩上有一颗闪亮的贝壳,那是中国奥运会、世博、嫦娥二号成功发射的故事。当一阵阵掌声雷鸣般响起,当世界举目投足于中国时,我知道,中国的光芒已散发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中国梦还在继续,我们的视线还在执着,默默献上自己微薄的力量。这是一个梦,一个叫作中国梦,一个被每一个中国人所深呼的梦。我以心的维度仰视奖牌下每一个奋斗的身影,倾听每一声临近中国梦的足音,俯身捧起岁月流淌过的荣誉,扬手敬礼,大声喊出自己的中国梦。
沙滩上有一颗铭记的贝壳,那是羁旅在外的中国人的故事。我清楚的看到,有人客于异国,却随身带着中国的泥土,有人在奥运会直播前呐喊中国万岁,有人在参加外国记者采访时说:“我是中国人,我们都共有一个梦,她叫中国梦!”是的,那就是我们的中国梦,一份信仰,一份怀念,一份奋斗,到处都迷漫着中国梦的味道。就算在异国他乡,我们都还能轻哼着国歌的旋律,心怀着祖国,铭记着中国梦,力创美好未来。
潮起潮落,我坐在偌大的沙滩上,看着眼前正在富强的中国,阳光透过云彩照射在我身上。我站了起来,嘴角轻轻咧开,怀着一份坚强,一份荣耀,一份铭记,轻轻拾起几颗贝壳,珍藏在身,勉励自己,心中已准备好,种下中国梦,创造美好的未来。
中国梦,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