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容是什么的高中作文:包容是一条五彩路
黄校长是一位酷爱读书的书香校长,为了让大家成为一个热爱读书的人,学校决定在每天下午安排了十分钟的读书课。
读书课上大家听的津津有味,仿佛身临其境,每天读书课同学们都沉浸在一篇篇美文中。
这天下午李老师因嗓子疼痛,就安排我给大家读书,我给大家读了一篇名叫《包容是一条五彩路》的文章。文章讲述的是:一个小学校长在巡视校园时,发现教学楼后正在铺筑的水泥路上有两只玻璃球。他想:这一定是孩子们在课间玩耍是不留神把玻璃球弹到这里,如果不赶快把它弄出来,水泥干了玻璃球就永远镶在这里。不远处,两个男孩吃吃的笑着,他们飞快的跑出了几十米后又回头看看,似乎担心被批评。校长好像意识到什么,他摆摆手,示意他们过来。男孩不情愿的走过来,手紧捂着口袋。校长向他们借玻璃球。男孩向校长认错,校长却说:“你们没有错,我表扬你们还来不及呢!”灰暗,单调的水泥路上镶上玻璃球后就显得漂亮,精神。校长还让他们去告诉同学们让大家把自己玩过的玻璃球,贝壳,彩石拿来砌出自己喜欢的图案,把这条路铺成一条五彩路。
若干年后,当年的孩子又有了孩子。他们见自己的孩子送进自己的母校,总忘不了牵着孩子的手,带着他们来走这条五彩路,那些图案是他们少年时代花样
的梦想,它们在分享不尽的一份包容与睿智面前再次领受了生活的美好,再次吸取了奋进的力量。
故事中两个孩子不小心把玻璃球弹到水泥路里,而校长却好像受到什么启发似的,不仅没有批评他们,,还让他们去告诉自己的同学让他们把单调的水泥路铺成一条五彩路。从这里可以看出这位校长是一个宽容睿智的人,两个男孩主动认错不也是以很好的表现吗?
童年的我们有着许多奇思妙想,但这先想法却常常被大人大作一场恶作剧,扼杀了我么的创意。我们多么盼望多一些这样宽容睿智的校长老师与我们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