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故事作文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成长故事,当然,我也有许多属于自己的成长故事。下面我就选一件与大家一起分享分享吧!我的性格天生就非常胆小,因此,我一想起学自行车的样子,就情不自禁得笑了起来。
一个星期六的早上,我和姐姐写完作业。姐姐就在院子里,骑起了自行车。我见姐姐骑得津津有味,就吵着要姐姐教我。姐姐无可奈何,只好教我了。开始骑了,姐姐说:“要先从小自行车开始练。”于是,我三步两步地把小自行车推了出来。姐姐坐在大自行车上,我坐在小自行车上。姐姐说:“骑车,要保持平衡……”我的双脚刚踩上去,就摔了一跤。我想:骑自行车怎么这么难呀!看起来却那么简单。姐姐又开口了:“先用一只脚把车‘推’几下,然后再把另一只脚放上去”。我照着姐姐说的去做,可刚踩上两只脚,车就不听我使唤了。车往一边倒了,我就迫不及待地把一只脚放下来。姐姐只好扶着车,我骑。
过了一会了,姐姐悄悄地把手放了,让我自己骑。没想到,我既然会骑了。当姐姐告诉我时,我高兴地一蹦老高。这件事让我懂得了:学事情总有一段过程,不能一口吃成个胖子,要知难而进,就能成功。
【2】成长的故事
我的成长故事有许多许多,说也说不完,但是我记忆最深的一件事就是买东西的那件事,它给了我一个深深的教训。
这天,我突然觉得饿了,于是向妈妈要了五块钱去超市买东西吃。选了半天,终于看到了自己喜欢的零食,价钱了合适,我高高兴兴地把零食放在了收银台,一共花了三块五。收银员阿姨太忙了,一会儿收这个人的钱,一会儿找那个人的钱,我把五块钱递给了收银员阿姨,阿姨却找给我六块五,阿姨肯定是把五块当十块了,我心里暗暗地想:多找了五块钱,妈妈一定会很高兴的。
回到了家,我得意洋洋地对妈妈说:“妈妈,您女儿给您挣了五块钱。”妈妈疑惑不解地说:“你怎么给我挣的钱?”我把刚刚发生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我话音刚落,妈妈就把我训斥了一通,说:“你很不诚实。”我立即反驳说:“我怎么不诚实?收银员阿姨多找了五块钱,我没把这些钱留着自己花,而是把钱交给了您,我这还不叫诚实吗?”妈妈火冒三丈:“是,这是诚实,但是收银员阿姨多找了你钱,你非但没有把钱退还给人家,还拿了回来,难道这是诚实?”我这才恍然大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惭愧的说:“妈妈,我错了,我知道该怎么做了。”说完,我立刻向超市跑去,我钱还给了收银员阿姨。
回到家,妈妈露出了微笑,点了点头说:“你这才是完完全全的诚实,下次出现类似的情况,也一定要做到诚实啊。”妈妈的话我一直牢记在心,久久不能忘记。
【3】成长的故事
我来给大家讲述一段我成长的故事。
这是关于我放学自己回家的事。开学后的一天,我正在写作业。爸爸走过来对我说:“明天下午我学校有事,你放学要自己回家了。这是我们家的家门钥匙,你一定要保管好!在放学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平时我看到有的同学放学后自己走回家,心里挺羡慕的,可这次我要亲身经历了,心里有点好奇,更多的是紧张。
第二天放学后,我便开始了自己的“旅程”。我慢慢的向校门口走去,心想:外面有好多的车啊!,我要是路上遇到坏人怎么办?要是不认识回家的路怎么办?要是……就这样想着,想着,我已经走出了校门。看着外面的一切,我觉得挺新鲜。走了一段路,忽然看见前面有同住一个小区的冯晔同学的身影,我急忙跑上前想和她同路回家。她问我为什么自己回家?我说我爸爸今天有事情,不来接我了。我们一路说笑、嬉戏,之前的恐惧感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我想:其实自己回家挺开心的,为什么之前还要那么紧张呢?一路上和同学说笑,好开心呢!以前爸爸都是骑自行车带我回家,也就是没有了这种快乐。
我们说笑着,不知不觉就走进了小区,我们先在小区前面的体育器材玩了一会儿。便各自回家写作业了!晚上爸爸妈妈下班回家后,我骄傲得向他们讲述了我回家的经历,他们都夸我真的是长大了。
这就是我第一次尝试放学自己回家的故事。我也懂得了:在世界上,一件看似非常困难的事情在自己尝试了之后,其实没有那么难以完成。在经历的过程中,还能品尝到意想不到的快乐!。这就是我的成长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