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作文
前几天,学校组织我们去春游。
在听到要去的地方之后,我真是失望极了。那地儿叫“东悦欢乐园”,我在小学五年级去过那儿。当时觉得还可以的,比如有很多公园一样的小孩喜欢玩的游乐设施,不过现在还去那种地方,想来就有些无聊了,甚至可以说很幼稚。那次,我们在那吃过午餐,现成盒饭,也不知道谁煮的,巨难吃,勉强能吃的只有咸蛋,但那天又恰逢死党生日,只好忍痛割爱把咸蛋贡献出去了。记得那天的饭我都没怎么动,下午饿的那个我啊!
这次还去那个地方,不只是我一个人不情愿,还有我们班很多同学,其他班很多同学,他们在小学的时候也去过那里,于是很多同学去和学校说,看看是否可以换地方,可是没有同意。
这次的春游相比小学时候去的那次,有一点不同:我们要自己做饭,美名曰“野炊”。我们班的同学分成四个组,一个组十个人左右,共用一个灶。灶不是煤气灶,是要用柴火烧的;提供的食物仅有鸡蛋、火腿、小番茄、水饺(速冻的)、小白菜、肉。本来我还打算在做饭的时候显显身手,但很快就打消了这个念头:我们组的任何一个人做饭都要比我厉害。
上午玩了一些海盗船等无聊幼稚的项目,到了中午做饭时间,才是本次春游的重点:野炊。我们这组来到灶位那里的时候,其他组的同学也陆续到来。看来,大家对野炊充满期待。
首先,洗锅。我们有一大铁锅,看上去挺干净,估计在我们来之前已经洗过,再冲冲水就可以了。但有人估计是有洁癖吧,拿纸巾一抹,叫起来:“黑的!这锅有多脏啊……”还自带了洗洁精,颇费一番劲儿,擦了又擦,拿纸巾再抹,还是黑的。俗话说,不干不净吃了没病,看来是有由来的。
锅是架起来了,可是生火却不容易。无数次借火、点火,同学们累得大汗淋漓,身上也是黑乎乎的,但是仍然没着。路过的大妈在一旁实在看不下去了,一边用浓重的家乡话对我们唠叨,数落我们;一边抢过我们的柴火,帮我们生火……我们个个都不知所措,面面相觑。不过最后还是生好了,感谢那位唠叨的大妈。
转入正题。我们做的第一道菜,好像是鸡蛋,袋子的鸡蛋都被我们打完了,有几个倒是老老实实进了碗,但另几个不是掉到了桌子上,就是摔到了地上。蛋黄、蛋清到处是,灾区似的。一个词语形容,就是“鸡飞蛋打”。陈于乐拿着筷子狂搅,手法还挺熟练,平时真是看不出来啊!虽然泼出来了一些,可是顾不了那么多了,抓起碗就往锅里倒——锅里油都要干了!只听一声“嘶咕”——油似乎要炸出来,吓得我们连连后退。同学们七手八脚地开始翻鸡蛋,你翻一下,我翻一下……不多会儿,都碎得不成样子了。乍看颜色貌似正常,老天保佑一定要熟!
鸡蛋装好盘,开始下一道菜——炒火腿。这应该是最为安全的菜了——熟了吃,没问题,生着吃,也没问题;半生不熟,肯定没问题的啦!我们匆匆剥包装,切片都懒得了,直接划几刀,将就着能够煮熟的厚薄就扔进了锅里。几分钟后,又是一道菜出炉……
另外,我得重点说说我们煮的速冻水饺。这水饺本来最不用费神的,倒进沸水里十分钟就搞定。但一袋饺子刚下锅,陈于乐就迫不及待地用铲子翻来翻去,搅得一片浑浊,皮破了,馅都漏出来了——大哥,你当这还是在炒鸡蛋啊!?还怕它不熟?盖上锅盖,等了一会儿,好像是差不多了吧,正准备装盘,“还没熟!”又是个大妈在大喊,她告诉我们要等饺子浮到水面上来才可以……
终于开餐了。饭是现成的,我们领来吃就可以的。大家狼吞虎咽地扒着饭菜,都饿坏了。这次的火腿应该是最好吃的(毕竟人家已经调好了味),鸡蛋其次,勉强还有个鸡蛋样,但好像有点不熟;速冻水饺味道还可以,虽然已无法辨认原来的样子……许久,一个同学颇有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饭应该是最好的。因为那不是我们做的!”大家都笑了。
这一顿饭,大家都做得特别辛苦,但这是自己的劳动果实,怎么都觉得好吃。所以,尽管这次春游不好玩,但因为大家一起做饭菜,总的来说还是非常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