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唐山大地震》有感_900字作文5
在1976年,中国唐山发生了一场威胁力极大的地震,场面相当惨烈。当时我还没有出生,不知道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唐山大地震》便为我揭开了这个谜团。
这部影片讲了这样一个故事:卡车司机方大强,李元妮,双胞胎姐弟方登方达是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地震前的那天晚上,孩子正在屋里睡觉。突然,天上突然出现了紫烧云,地震发生了。方大强想把孩子们救出来,却被一块水泥块压死了。震后,姐弟俩同时被压在同一块水泥板下,而母亲,则面临着艰难的选择:救姐姐,会压着弟弟;救弟弟,会压着姐姐。母亲最后选择救体弱多病的弟弟方达,而方登却被一对解放军夫妇领养了。姐弟俩从此天隔一方……在2008年汶川地震时,方登和方达碰面了,并认出了对方,由此一家人便团聚在一起了。
看完这部影片,我已经是泪流满面,里面感人的片段简直太多了。比如说在妈妈送儿子走的时候,,妈妈目送着车向前开去,没开几步,又停下了,只见方达从车里跑出来,母子相见时,我留下了眼泪。因为妈妈的身边只有她的儿子,自己的儿子走了,等于要了她的命啊!还有在方登回家探望母亲时,母亲李元妮为了给她道歉,竟然跪下了。这一次,我是彻底的被里面的妈妈感动了,真是母爱无边啊。在方登的墓地里,她的妈妈把儿时的书包和学校里上课用的书本都给她买回来了。那一刻,眼泪直奔出眼眶,流下永久的泪。地震,带给我们了灾难。美丽的唐山,转瞬间变成了一片废墟一片。亲人的眼泪,朋友的泪,战友的泪,统统洒在了唐山这片土地上。悲痛,从唐山弥漫开来。32年后的唐山,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和谐。震后的唐山人,都变得如此坚强,如此团结,我要向他们学习,学习自强不屈的精神!地震摧毁的是房屋,人们的心并没有被摧毁。我希望,唐山的生活更美好,唐山人的心更坚强!
唐山大地震,汶川大地震,舟曲泥石流等,一些自然灾害的发生谁也阻挡不了,它的可怕之处不光是对人类生命财产的损害,更重要的是对人类心灵的伤害。为此,我们对灾区的援助不能仅仅是物质上的,还要在心灵上给予灾区人民更多的慰藉,以便让他们赶快振作起来,重建家园。这部长达150分钟的电影,融入了亲情,爱情,友情。告诉我们天灾无情,人有情。也告诉我们母亲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