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大地震》震撼人生900字作文2
今天,妈妈说:“我们来看“唐山大地震”吧!剧情很好看,很震动人心。”我连忙找到了“唐山大地震”的碟子放了起来。
这部电影很感人,主角有“方大强”“元妮”“方登”“方达”。讲述了在1976年的一天晚上,元妮正在和方大强在车里亲热。忽然,天上风雨交加、雷鸣闪电。车子一下子动了起来。元妮连忙说:“是地震,快去救孩子!”方大强和元妮在要去救孩子的突中,两个孩子们还在睡觉,房子抖了几下,墙上出现了裂痕。方登这才反映过来,方登叫方达快起来,就看了一下窗外。元妮过来了,方登就喊了一下:“妈,救我。”元妮说:“别怕,妈这就过来。”方大强阻止了元妮,自己上去救孩子,不料,方大强被活活的砸死了。房屋倒塌了,两个孩子被压在了水泥板下。
第二天,方大强的尸体才被清理出来,元妮很伤心,不过她一想,还有两个孩子呢,还要救他们那。于是,便找了起来,就在她绝望的时候,有人喊:“元妮,方达和方登在这,快来啊!元妮急急忙忙的跑了过来。方达说:“妈,我要出去,我的手好疼啊!”元妮说:“不怕啊,我这就救你出来,你姐呢?”方达说:“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姐在敲石头。”元妮就恳求师傅能把方达、方登救出来。师傅们说:“不行,只能救一个,如果,撬方达那边的话,那方登就会有事,如果,撬方登那边的话,那方达就会有危险。快点选吧。”元妮犹豫了一下,最后选择了从小多病的弟弟。姐姐方登是清醒的,这话她听到了,她哭了。
师傅们把弟弟方达救了出来,元妮抱了方达哭了,几分钟后,元妮跟着一辆车走了,过了一会,天空下起了雨,方登被雨水一浇,奇迹般的醒了,她被一个武警送到了一个集中营,随后,就被一对好心人领走了,她在忧伤中长大了,她去学了医。方登从一个拉小车的小工,干到了一个公司的董事长。
在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中方登和方达,都去了救灾现场,他们偶然相遇了,并相认了,方达带方登回了家,他们的妈妈一看方登回来了,就忍不住跪了下来。
方登和她妈妈相认了相认了,带她去了墓地,看了方大强的墓地。方登伤心的哭了。
看了这个电影,我忍不住偷偷的哭了起来,知道了人的生命是多么的脆弱。地震是多么的无情。所以,我以后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