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的作文
我的大学生活,大学既是崇尚自由但是又与学习并重的园地,它是人生中最美妙的一段经历,而怎样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多采绚丽,那就需要我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涯有一个美好、全面、科学的规划。
有效的计划将有助于更好地利用大学在校时间充分提高自己,为毕业开辟自己的世界做准备。青春的含义就在于不管我们选择了什么、成功与否,都不后悔。
所以同学们应该有目的、有计划地开展自己的大学生活,否则就只能是作茧自缚,虚度自己的大学光阴。我希望通过4年的大学生活,深切地体会到青春和成长所带来的喜悦和甘甜。
不仅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时还应该培养自己的竞争意识,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在经历4年的历练之后,我希望自己能够更加勇敢、坚强,并且积极向上。
告别了中学时代,迈进了大学的校门,人生的历程又翻开了新的一页。人生的道路跨入了新的阶段,莘莘学子的我们满怀希和憧憬踏进了三峡大学,人生的理想将在这里确立,未来的发展将在这里奠基,美好的大学也将从这里开始。
怀着一份憧憬进入大学,面对新学期崭新的环境,也是重要的基地,我们要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并做好一系列相应的规划,重新开辟自己的天地。不少人都曾经这样问过自己:“人生之路到底该大学,对于读书数载的学子来说,无疑是人生中最重要的转折点,而人生的规划也恰恰在这一时期开始起笔。
开始大学生活的你,打算为自己设计一个怎样的未来?它或许五彩斑斓,或许平淡和谐,或许充满挑战和荆棘——但,无论怎样,厚积薄发,是一个必然的守则。记得一位哲人这样说过:“走好每一步,这就是你的人生。”
是啊,人生之路说长也长,因为它是你一生意义的诠释;人生之路说短也短,因为你生活过的每一天都是你的人生。每个人都在设计自己的人生,都在实现自己的梦想。
三峡大学是一个大的百花园,我只是百花园里一棵不起眼的小草,可小小草有一个大大的理想,就让我在这里畅想一下自己的大学生活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大学生活及目标,有打算考研的、有计划考公务员的也有想办公司自己当老板的···而我的想法是在大学毕业前创建自己的团队,毕业之时不用忙于去找工作,而是和我的团队一起去奋斗,一起去闯天下。
学习一些新的东西(简单的交谊舞,篮球、乒乓球等)但一切活动的前提,都必须是学习第一位!在大二,扎实学习专业技能,同时,充分利用校内图书馆、校外购书城及网络信息,开拓视野,扩展知识范围,以此,激发、开拓思路,尝试设计开展学术创新、科技创新。多做些兼职,多接触社会实践,让自己多点了解社会,为毕业后步入社会打下基础,开始准备一些资格证的考试,目标英语过四级、计算机二级等。
在大三,充分的去准备迎考资格证,比如证劵从业资格证,跟专业有关的资格证在大三都要去考完,为以后应聘,积累经验奠定基础。自己要具备一些资本,才能去跟别人谈条件。
在大四,因为临近毕业,所以目标应锁定在提高求职技能、搜集公司信息、并确定自己是否要接本。在撰写专业学术文章时,可大胆提出自己的见解,锻炼自己的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造性;参加和专业有关的暑期工作,和同学交流求职工作心得体会,了解搜集工作信息的渠道,并积极尝试,加入校友网络,和已经毕业的校友、师哥师姐谈话了解往年的求职情况。
多总结经验,尽快为自己的职业定位,并努力为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除次之外,我们还需要培养职业需要的实践能力。
因为用人单位,不仅注重大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还注重大学生的可塑性和一些潜在素质能力。多参加有益的职业训练。
职业训练包括职业技能训练。对自我职业能力、职业适应性和职业价值观的科学测评等内容。
总的来说,要不断提高自身挫折应对能力,培养自身意志力与塑造良好的个性。只有具备了这些基础能力后,才可能去组建自己的团队,为自己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大学,还流行一句话“大学谈恋爱会后悔四年,而大学不谈恋爱会后悔一辈子”。这个观点至少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