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明天小学生作文
地球的明天(一)
自人类在地球上生活时,我们就尽情的享受着大自然给予的安谧与美好。随之,人们渐渐把“节约”忘怀,甚至把“节约”抛到九霄云外!无知的人类,请睁开你们那惺忪的双眼,不要再放肆的破坏地球了!
你看,满身臭气的水正在伤心的哭泣。“我本是你们的生命之源,可你们却毫不珍惜我!洗车行业在严重浪费我,工业;工业和生活中的废水也都倒在我身上,导致我被污染;没拧紧的水龙头也在浪费我……也许你们还会以为‘地球上的水多的是呢!’可你们别忘了,地球上97。1%的水都是我的哥哥海水呀!身为弟弟的我只占2。9%,而大多数又身处南极不能利用……请好好的珍惜和利用我吧!”
你听,土资源在向我们倾诉。“勤俭节约是你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一提到节约,你们就会不约而同的想起我的好朋友——水、电。可你们何曾想过土地的管理制度,保护和利用好我呢?‘什么是节约土地?’也许你们会这样问。‘节约土地不是不用我,而是有意义、有价值、有效率的合理利用我。我就在你们脚下,如果你们不好好利用,或许就没有立足之地了!我曾三番两次向你们发出警报,可你们却视之不理你们到底什么时候才会觉醒呢?”
……
听了他们的倾诉,我们有什么感想呢?我想,如果我们每个人都珍惜资源,那地球妈妈就会重新拥有美好的明天。俗话说“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万物虽相生相克,但若我们真得失去了它们,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因缺少资源而死亡,地球也将因此变得荒凉无常!
来吧!让我们齐心协力珍惜资源,一同打造地球美好的明天!
地球的明天(二)
“为了地球的明天”!这是一个多么响亮的口号声啊!为了地球的明天就是为了我们人类
的明天,地球的明天更美好,那么我们人类的明天才会更加灿烂辉煌。
我们生活在地球这个美丽的星球里,地球妈妈给我们提供了宝贵的资源:有新鲜的空气、丰富的矿藏、美丽的湖畔……植物是大自然的天然屏障,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淡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可以说没有大自然无私的给予,人类就不会生存,更谈不上发展。
可有些人类却肆忌掸的破坏地球,他们乱砍树木,为了眼前小小的利益乱杀害一些小动物,还乱砍树木,使动物都无家可归,要知道动物是大自然的宝贵财富,我们应当好好珍惜他们。
拿我们喝的淡水来说,据电视台报道,全国淡水只有百分之三十,竟有百分之七十是不能喝的水,何况现在还没有发明出淡水转化机,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护水资源,可有些人挂在嘴边,而没有计在心里,从现在开始,节约水资源,就会创造出我们美好的明天。
在说说森林,人们不断砍伐树木,使森林变成了树林,然后又变成了丛林,最后变成了沙么。你可知道一棵树每天能吸收大量的有毒气体。地球本可以产生对人体有利的新鲜空气,但经过人类的破坏后很难为人类服务,仅管这些,人们还是执迷不悟,继续破坏自己的家园。地球好似一位“母亲”,时时刻刻都在保护着我们,只要她还剩一口气,她都会去尽一位母亲,母亲把她的一切都献给了我们人类,但她却没有任何所求,地球是一位多么无私的母亲呀!我们人类不应该去伤害这么一位伟大的母亲。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真心的发出呼吁:“人们请快快醒悟吧!请爱护我们的地球妈妈吧”我相信人类还有补偿的机会:我们可以大面积种树木,不在排放污水,不在杀害小动物……我想我们如果做到以上几点的话,地球妈妈就会变得更加美好。
地球是我们唯一能够生存的一个星球,而切地球只有一个,如果它灭绝了,那我们人类将不复存在,同胞们,为了地球母亲的明天,为了我们人类的明天,共同携起手来为地球母亲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吧!
地球的明天(三)
人人都知道,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而地球是人类与所有生命共同的地球。生命的延续,人类的生存,一刻也离不开自然资源。而面对今天地球的现状,每一个稍有良知的人都不能不为地球的明天而忧虑。
举目四顾,好些地方,青山不再青,绿水不再绿,河里流的是臭水,山上倒满的是垃圾,满眼都是白色的、黄色的、黑色的、红色的废水废碴废旧电池废塑料……
你可知道,被你随手丢弃的垃圾需要多久才才会分解?让我来告诉你吧,塑料瓶:450年;易拉罐:200—250年;铁罐头盒100年;油漆过的木板:13年;棉织物:1—5个月;纸片:半个月。
地球只有一个。在可预见的未来,人类不可能找到第二个地球,并实施大规模移民。为了人类自己的生存,为了子孙后代的延续,我们必须善待地球,不再做伤害地球的事了。
为了地球的明天,请你节约用水,中国是缺水大国,好多地方人畜饮水十分困难。想想这些,你何忍心让清清流水白白地从你手下流走?所以当你刷牙时,请关上水龙头,等要清洗时再拧开;当你在身上涂抹肥皂时,请你关上淋浴龙头,等要冲洗时再打开。
为了地球的明天,不要再乱丢垃圾,不要捕猎野生动物;不要乱采滥开矿产资源,不要污染环境,不要破坏生态平衡;为了地球的明天,请积极回收废纸,尽量使用再生纸。你可知道,回收100千克废纸能生产800千克的再生纸,这意味着可以少砍17棵大树。过期的挂历纸可以用来包书皮,你用过的课本可以留给低年级的同学再用。请记住,即使是一张废纸,还可以再生两次。
为了地球的明天,请你理解和支持家庭垃圾分装。如果我再告诉你,回收23.5万吨废铁,可以建造36个埃菲尔铁塔;回收6000吨废铝,可以生产74架空中客车飞机;回收120万吨玻璃,可以建造254个罗浮宫玻璃金字塔,那么请你想一想,就因为你懒于分拣,被你随手扔掉的将是我们人类生存的地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