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15岁才见到父亲的女孩》书,故事里主要讲了,6岁的小女孩任远志没见过自己的爸爸妈妈,她和奶奶过着孤苦的生活。不久后奶奶病死了,日本鬼子又来到村里,他们烧杀抢掠,无恶不作,老百姓民不聊生。任远志还冒着危险半夜出去找吃的,却只带回来半篓草。任远志15岁时才见到自己的父亲,和父母团聚的任远志,在延河的怀抱里锻炼成长。读了这本书,我深深感受到了小小年纪的任远志在那艰苦的条件下勇敢坚强的生活,想象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烈士用鲜血换来的,来之不易。美好的生活,舒适的享受,容易使人淡忘了泪与血的历史,也使人没有了当时的英雄精神。所以,我要感谢《15岁才见到父亲的女孩》这本书,任志远是我的榜样,她使我理解了人生的价值,我要好好珍惜现在幸福生活,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