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的作文 篇4
我打江南走过
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
东风不来,三月的柳絮不飞
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蛩音不响,三月的春帏不揭
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紧掩
我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
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
“日出江花红似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我对江南,有一种莫名的向往。江南的诗词,江南的风景,江南宿命的女子!
在我眼中,江南的一切都仿佛梦境般幽寂,幽寂的让人有一种难言的愁絮。
终有一日,我从江南走过。
我骑着雪白的骏马,打江南路过。三月的江南早已春意盎然。丝丝的东风,吹拂枝头的柳芽;滴滴春雨,洒落在青石路上。我在河边漫步,那是怎样的满河春色!我看见水中相依的一对鸳鸯……
傍晚的街道宁静而悠长,听不到任何脚步声。我急促的马蹄声打破了这份可怕的寂寞。
“吱呀!”一扇窗被猛的推开。一身的绿纱,轻盈的就像一片蝴蝶。你,一脸欣喜,无限喜悦的出现在我的视野。转瞬间,仅仅是一刹那!你的笑容在脸上凝固。随之而来的,是你一脸的失望,无限的迷茫和惆怅。看到狂喜后又猝然失落的你。我的心微微颤动。
是我将你所有的希望变成奢望,是我将你的想像都变为幻想,是我把你所有的美好都化为泡影,成为海市蜃楼。看着满脸憔悴的你,我的心也在慢慢失落。
你等的人会回来吗?回来填补你内心的空虚?我沉默不语。我多么希望,我就是你要等的人!站在你的身边安慰你,呵护你……
唉!你我相遇真的是个错误,纵然美丽,终究是错。你等的不是我,我也不能给你留下安慰。
“梳洗罢,独倚望江楼。过尽千帆皆不是。斜晖默默水悠悠,肠断白频洲。”忽然间就想起了温庭筠的这首〈梦江南〉。我想那个女子就是你吧。
马蹄声依旧,河水不起半点涟漪,寂寞的城没有一丝风吹草动。我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