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作文
四月,紫藤花开,那一条花廊,美得好像吴冠中的画。花廊下,常有孩子们晃动的身影。
六月,芙蓉花开,风带着初夏燥热的口气,拂动河水,微波荡漾,倒映在清水涧的绿叶衬着花,在风中,在湖里,微微摆动。
一月,腊梅花开,带着雪的清白,傲立在寒风之中,带着丝丝灵动,点点粉白,静静的,默默的。
花儿有各种的品貌,它们总会选在一个恰好的时间,昂着投竞相开放,你急也急不来,摧也摧不了,只有耐着性子坐在秋千上,聆听那花开的声音。如此甚好,寂静喜欢。
站在阳光下的我们,跑着,跳着,走着。冬日的寒冷丝毫泯灭不了我们内心的火热,有一天阳光照耀,祖国的花朵们就会像骏马一样,永不停息的向往着,盼望着,奋斗者。正如一位伟人说过的一样,追求应该是远大的,是永不停息的。
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会看到小草,它生长,蔓延至满山遍野。它生病,脸色蜡黄。但我从来没在哪个地方看到它绝迹过,因为它是小草啊,野火烧不尽的小草,站在火山之巅都能破芽而出的小草。
这是生命的意义啊,在这个花木葱茏的岁月里,就应该不放弃眼前事,追求自己的梦想,让自己的生命得到它所展现的价值,让它变得隆重,富有,绚烂,开出一朵又一朵静美的花,在这片芳华里。哪怕只是如烟火般一闪而过。
清晨,教室里常传来一阵阵朗读声,听,那是花开的声音吗?
花开了
早晨醒来,发现窗户台上的那盆花竟然盛开了,白色的小花,总共有五六朵,虽然不是很鲜艳,却也在努力的盛开着,好像在告诉着大家,春天真的就这样华丽丽的到了。
从小不喜欢花花草草,以至于每次都忽略了给它们浇水。每次当某人问,给花浇水没的时候,自己总是满腔的歉疚,好像从来都没有精心照顾过那些小花,可是,就在我不知不觉的时候,那些花就这样悄悄的盛开了。
今年的春天好像比往年来的早,正月初八,已经可以穿上春装,虽然走在街上依旧有点冷,但是,不用穿臃肿的羽绒服棉衣,我已经很知足了。走在上班的路上,我就在想,那些小花,是不是在我晚上进入梦乡的时候悄悄的盛开的,想要在早晨给我一个惊喜。那样的话,真的太感谢那些小花的良苦用心,虽然,我经常的忘了给他们浇水。
有时想想,无论花也好,人也罢,默默无闻的总是能给人惊喜和意外。像那些平常矫情的大声叫喊着需要关怀的人,却总是会惹人心烦。看着刚刚升起的朝阳,想着又是新的一天,而这新的一天,一定得是开心的一天,有收获的一天。因为一大早,花儿就给了我惊喜,阳光给了我希望,自己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一天一天的日子里,我们总是有太多的抱怨跟委屈,想得到更多的关怀,想得到更多的收获,殊不知,那些默默无闻的,才是最值得给予奖励的。
我不知道窗台上的那些小花,有没有抱怨过,有没有委屈过,抱怨我从来都记不得给它们浇水,委屈在渴的时候,没能有杯水喝。我只知道,它们就算委屈,也照样盛开着自己的花,展现给人们鲜艳的一面。
以后,自己也应该像那些小花一样,默默的生活着,努力着,争取做那个可以给他人惊喜的小花!
花开
天上有半轮残月,面前是一朵半开昙花,和着树荫里夜莺啼叫,我独自等待她开放。
我替昙花接水浇灌的时候,无意撞上了桌角,真是疼呀。捂着撞疼的腰,我徐徐倾覆在桌面,水倒在桌角的“早”字上,我在泪眼朦胧里恍惚看见了你的脸。
那是一张坚毅而写满故事的脸啊,只有在泛黄的旧照片上才看得清。你是今年最后的一朵昙花,今夜开了一树花,明天一早说不定就会在黑暗未明的天空里死去,但你会留下无数熠熠生辉的文字照亮一个无光的世界,你的大笔如椽,点亮了一束瑶光,将光亮与热血灌溉在任何一个青年心上。你盘结的胡须是昙花的根系;纠缠在一起的,是中华儿女凝结千年,遇事不乱的镇定;你透彻的瞳仁浸润了昙花的精元,那遇事淡薄的性子,那蕴涵希望的文字;你光亮的额头仿佛中国人的镜子,反射了西方先哲发出的光,带来中华大地。
你死去了啊,你曾是那样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的人。你教导了一个临危不惧的刘和珍君,她多么像一朵怒放的昙花,生命绽放在我们眼前,燃烧了头发、衣襟,换来我们的一心光明。刘和珍君是囚禁在笼子里的昙花啊,她敢于反驳反动校长,她急于为民情愿,她英勇就义,谁能阻止她打开花瓣,追寻自由呢?
昙花的开放如此短,可前奏却像绕过几个世纪一样长。我合上眼睛的时候,膝上的书掉落的声音惊醒我,捡起来,是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似乎来到了19世纪的美国,那个沉默着的女孩的家里,她怀抱着洋娃娃,用指头在我手心里写生僻的单词。她的脸是几近透明的苍白,鼻翼两边的雀斑很可爱,可惜她沉默着,迟迟不与我说话,我却可以透过她紧闭的眼看见她眼皮下那双栗色的眸子,仿佛会说话。多么安详的一颗心哪,如一朵昙花般等待尽力开放,她要在剑桥吸收雨露,她有沙利文小姐翻土施肥,她的世界寂静无声,却藏起一个盛大的惊喜。
今夜这一朵昙花,终究开出了洁白的花。还记得鲁迅曾在书桌上刻下一个“早”字,海伦·凯勒伏在书桌前无力的哭泣。
然后,鲁迅离开了他的百草园,走上了弃医从文的道路;海伦·凯勒从此变得刚强而不畏困难,她丢弃了软弱。我伸手抚摸书桌前的一朵花,她在默默无声中绽放着朴素的美丽。
这是鲁迅的文字,褪尽铅华来洗涤人们的心,这是海伦·凯勒的成长,在无声中震撼我们的世界,然而她只是一朵昙花,在月光下开放,在莺啼里凋谢。
我心里有一朵昙花,她像美好的故事般附着在我心里,我不会在意她残败后的倦容,我只在乎花开灿烂的过程。
即使是在梦里,这一次花开也会陪伴我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