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童年的作文:童年的我
童年的我,是一个快乐而淘气的小孩,尤其是和弟弟玩耍时。
有一天,弟弟来找我玩,爷爷正在睡觉。我和弟弟悄悄地走到爷爷身边,大喊一声,“啊——”。爷爷顿时醒了,我和弟弟刚要跑,就被爷爷一把抓住了。
“嘻嘻,爷爷,您醒了。”我和弟弟说。
“叫什么叫,没看到我在睡觉吗?”爷爷说。
我的脑子转了一下,说:“爷爷我们想吃雪糕。”
“给你们钱,你们自己去小卖铺买吧!”
我和弟弟接过钱一溜烟就跑了。
还有一次我们把自行车推出来比赛。“3、2、1,开始——跑”爷爷喊。我和弟弟嗖嗖的跑,一直跑到场部大院转了一圈。突然,弟弟摔倒了,我赶紧下车去找弟弟。没想到弟弟竟然做个鬼脸来吓我,我被吓了一大跳便抓起一把土向弟弟抛去。没想到他竟然上车了,我也赶紧跑上车子,这时弟弟已经跑出大院。
我赶紧追,可是尽管我使劲追也没追上,我输了,是因为弟弟玩赖。
我转身进屋拿出我的水枪向弟弟射去,弟弟也拿出他的水枪向我射来。
我们互相射击,我射他,他射我,我们玩得很开心。
还有一次我们在一块吃饭,盘子里只剩下一块肉了,我和弟弟都要吃。我说:“你今天吃的肉够多的了应该给我。”弟弟说:“我小,应该让给我。”说完我们便抢了起来。
我注视着肉,发现它不是肉,而是一块姜,所以我故意装出没有抢过的样子把“肉”让给了弟弟。
只听弟弟“啊——”的一声叫,弟弟迅速的把“肉”吐了出来。
“哈哈,我早知道那是一块姜,所以是故意让给你的。”
弟弟很生气,扭头就走了。他转身走向外面看见有两盆水,就拿出拔了针头的注射器,我刚出来,他就泼我一身,我也拿出水枪向他喷去。
这次我们玩得更开心!
童年的我真得更开心!
关于童年的作文:童年,是首快乐的歌
幼儿园时,我开始探索这多彩的世界,时常坐在窗边看着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飞去的大雁,偶尔转过头来,摸摸还未长出绿叶的褐色小树……
“啦啦啦……”老师的手风琴渐渐响起,我和同学一排排整齐的坐着,唱着刚学的歌曲,拖腔拖调的声音在教室间回荡着。然而此时听来,却觉得如此美妙。稍大一些,美丽的童话进入了我的世界,每天傍晚,妈妈便坐在床边给我讲着丰富多彩的童话故事。善良的小羊、凶恶的大灰狼、机灵的松鼠……一个个鲜明的人物形象如刻章般深深刻在了我的脑海里。
当我第一次步入小学的校门,老师微笑着把我领进教室,在交谈中,我渐渐认识了将一起学习六年的同学。“明日复明日……”朗朗书声在教室里响起,我放声地背诵着古诗。一窗外,些不知名的大树在风中轻轻摇摆着,太阳斜射向我窗边的课桌,透过层层绿叶,把我深红色的课桌印上一层淡淡的翠绿。有时上课我会跑神,目光落在淡绿的课桌上,课桌面刻的小字上,若是老师假咳一声,看看我,我便立刻正起身子,专心听讲,老师的嘴角便马上又浮起原先的微笑。
夏天,梧桐树的叶子在枝间飒飒作响,知了在树上大声鸣叫着,蚂蚁在树干上来来回回寻找食物。我俯下身子,看着蚂蚁们用触角在地上探来探去……这样的情景是再熟悉不过了。虫,是我儿时最好的伙伴不管是有毒无毒的,不论是蚂蚁、知了、蜻蜓还是蜈蚣,我总会蹲下来,细心观察一番。在炎炎烈日下,也经常能看见我和爸爸悄悄将手伸向落在涧边幽草上的蜻蜓…….啊!童年,童年,是首快乐的歌。
岁月流逝,一去不返。转眼间已经小学毕业,毕业当天,我们相邀,20年后在聚一起。便人人拿者羽毛球拍在操场上举行了离别球赛,用汗水代替眼泪尽情地挥洒在体育场上,告别那六年地小学生活,告别那即将离去的童年。
风,渐渐起了,知了在树上漫不吭声,鹰在空中无力的叫着。夕阳把我们的脸上印上一层橘红,我们的眼眶慢慢湿润了,对视几眼,还是一句: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便骑车的骑车,走路的走路,微笑着散开了……
啊!无忧无虑的童年。啊!即将离去的童年。啊!童年,童年,是首快乐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