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家乡的枇杷作文
我的家乡在福清,那里出产许多亚热带水果,有荔枝、枇杷、龙眼,我最喜欢的是枇杷。
每年四、五月份,满山的枇杷就成熟了。一个个灿若群星的枇杷挂在碧绿的树叶中真像金果压枝,那么喜庆,那么诱人。
枇杷形状像小鸡蛋,表皮黄澄澄的,上面还覆盖着一层白色的、细细的绒毛,像一位含羞的少女。轻轻剥开它的皮,金黄的果肉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咬一口,甜津津的汁水就流入口中,令人回味无穷。
听妈妈说,枇杷全身都是宝。树梗可以用来做中药;树叶可以清热、治胃病;果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还能止咳、润肺、利尿呢!
我爱家乡的枇杷!
2家乡的枇杷
我的家乡在云霄,我爱家乡的枇杷。枇杷树连绵起伏,犹如一颗颗黄澄澄的灯笼。
春天一到,黄澄澄的枇杷都成熟了。人们就纷纷赶到山上摘枇杷,在山下看上去,满山都是枇杷树。在翠绿的枝叶衬托下,显得格外美丽。引来了成群结队的花蝴蝶和小鸟,给人们带来一副生机勃勃的景象。
不久,花枝谢了,满树结起了小小的绿色枇杷,。这时的枇杷又酸又涩,只有弹珠般大小,还不能吃。
到了枇杷成熟的季节了,这是家乡最美的季节。那连绵不断的枇杷山,到处黄澄澄、金灿灿的。诱人的果香,真是令人心醉不已。
成熟的枇杷,青里透黄,形状椭圆椭圆的,别看它的圆,吃起来甘甜爽口,只要轻轻咬一口,满口充满鲜嫩的汁水,直甜到心里。
啊!家乡的枇杷,我爱你,你不仅使家乡变得更加美丽,还让家乡的人民奔上一条致富的光明大道。
3我爱家乡的枇杷
我的家乡在塘栖,那里盛产枇杷,每年的枇杷节,吸引了许许多多游客前来品尝。
我奶奶家就有两棵枇杷树。春天的时候,它们的叶子碧绿碧绿,油亮亮的;白色的花很小很小,一簇簇的,像害羞的小姑娘,躲在绿叶丛中,散发着幽幽的清香。
夏天来了,枇杷树上就挂满了黄澄澄的果实,它们像一个个小娃娃的脸,拨开绿叶笑嘻嘻地往外瞧,真逗人喜爱!
每当这时,我总会迫不及待地摘下又大又红的枇杷,剥开皮津津有味地吃起来。枇杷肉黄得可爱,鲜嫩多汁,咬一口软软的果肉,甜水直流,叫人吃了还想吃。可是,你可不要贪吃哦,枇杷甜中带酸,吃多了可要酸倒你的牙!听妈妈说,枇杷具有清肺止咳的功效,被人们用来制成枇杷止咳露,看来枇杷不光味美,用处还很大呢。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枇杷!
4家乡的特产——枇杷
我的家乡盛产枇杷,我爱家乡的枇杷。
春天细雨如丝,一棵棵枇杷树贪婪地吸着春天的甘露。初夏时节如果你有幸来这儿,就可以参观一年一度的枇杷节了,这里的枇杷满地都是,足够你欣赏的。大片大片橙黄的枇杷果,如果不仔细看,还以为是黄黄的小灯笼呢!
枇杷丛中,一棵棵枇杷树上挂满了诱人的黄澄澄的枇杷。枇杷像一个个黄色的圆球球,你到了那里随便摘一个吃一个,一定会感到甜甜的,吃起来非常可口。
枇杷树通常三至五年就开始结果了,我之所以喜欢枇杷,不但因为它的形状、颜色、味道,而且因为它还能治咳嗽。有一次,我感冒咳嗽了,妈妈就给煮了枇杷花汤,我吃了以后觉得好多了。
欢迎你们来这里吃枇杷,和我做朋友。
5我爱故乡的枇杷
我的故乡在永春,我爱故乡的枇杷。
细雨如丝,一棵棵枇杷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们伸展着四季常绿的枝条,一片片梭形的叶子在雨雾中欢笑着。
清明节过后,枇杷树上挂满了果实。
枇杷椭圆形的,和鸡蛋一样大小,遍身生着细细的绒毛。摘一个去皮放在嘴里,使人感到甜带微酸。
枇杷先是绿色的,随后变成橙黄,最后几乎变成深黄的了。你轻轻咬开它,就可以看见那新鲜的果肉,嘴唇上舌头上同时染满了汁水。
没有熟透的枇杷酸溜溜的,熟透了就甜津津的,像一颗颗“金丸”挂在枇杷树上。如宋祁诗:“树繁碧玉叶,木叠黄金丸。”叫人越吃越爱吃。
如果你到永春来作客,我一定会摘一颗又大又甜的枇杷给你吃,让你也尝尝我们永春枇杷的滋味。
6我爱家乡的水果——枇杷
我的故乡在四川,我爱故乡龙泉的枇杷。
细雨如丝,一颗颗枇杷树贪婪地允吸着春天的甘露,阳光明媚的时候它们懒懒地吸收着阳光。
冬季到五月,枇杷树上挂满了果实,枇杷圆圆的,如核桃大小,遍身都是褐色的小点,等枇杷成熟了,小黑点也多了,枇杷先是青色的,随后变成淡黄,最后变成金黄色,有小黑点的特别甜,你咬开它,可以看见黄的果肉,使人感到香甜可口,令人垂涎三尺。
每年五月是枇杷成熟的季节,果农们把枇杷从龙泉运到城里来,他们沿街吆喝着‘“快来买新鲜的枇杷,味道好极了,包你爱吃。这时你会看见人们争先恐后地去买枇杷,人们买了枇杷后满足地离开,有些买了就迫不及待地尝了起来,有的外地人也来买枇杷,把它们带回去给亲戚朋友尝尝鲜。
我的家乡是水果之乡,我为我是一个四川人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