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展现自己为题作文
2展现自己
在科技风行的年代,光有能力,而不懂得如何表现,也会被埋没,奉行酒香不怕巷子深了金科玉律,只会让自己沉埋于荒山野林,没有出头之日。
在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年代,让自己秀一下又何妨呢?让自己在人前秀一下,把自己的才华尽现人前,这是发展和表现自己,被人重用的必需之一。方仲永在人前显示他过人的才华,使他家喻户晓,尽管后来他因种种原因,而成为平庸之辈,但他至少真的曾有过人的才华。中国的海尔电器,在世界人面前秀一下,从而创下世界名牌这位。如果他们奉行谦逊的金科玉律,能有今天这样的业绩吗?
“只要表现自己的东西是真实的,爱表扬时不失自知之明,就足够了。”于光远先生的这句话的精华之处不正是今人所具有的理念吗?
在如今开放的社会中,想取得属于自己的成就,除了有才华,还得懂得适当的表现自己,让自己的优点发光发热。
酒香也怕巷子深,请不再奉行礼让的律令。孔子要让后人谦逊礼让于人,他还不是在人前风风光光的秀了一下?名利、功德为许多人所求,而诸葛亮让自己淡泊。是的,名利、功德不可苛求,但这些并不是人们尽显自身才华的初衷。李白、杜甫、屈原等不都怨自身怀才不遇吗?尽管如此,但他们也把自身的才华尽显人前,让我们后人惊叹。
再有才华的人,如不能时时表现自己,那只会让自己带着才华进入死亡的空间,而适当适当地秀一下,不显己身的浮躁,让自己的能力得到别人的赞评。
酒香也怕巷子深,请不要再埋没自己的才华,让自己向别人证明自己的能力,以酒香飘满地球的上空,让自己带着微笑、彩虹,不是很好吗?
请别在等待别人的发现了,与其等待,不如自己创造机会,让自己充分地发挥自己的才华。
酒香也怕巷子深,秀他一下又何妨!怀才的朋友们,你们想好了吗?
3展现自己
在世界上,有无数的国家,每个国家又有无数的人,然而,在这些人中,并没有一样的人,就像树叶一般,不可能有重叠的两片。
所以,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是别人模仿不来的,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特点,无论高矮胖瘦,都有着各自的美丽。
我们读过那只寒鸦,他将别人的羽毛粘在自己的身上,宙斯之所以会一眼望见他,是因为他与别人格格不入,那些五颜六色的羽毛只会将她衬托得更可笑而已。
其实,那只寒鸦不就如同我们某些人类一样么,为了自己的名利,便将他人的成果与汗水据为己有,以此来让他人高看自己一眼,可当事实的真相浮出水面后,就会如同那只掩饰的寒鸦一般,遭人唾弃。而我们并没有必要去花大量的时间模仿别人,因为,我们都有我们自身的特点,即便是有不如人的地方,那也要记得那句名言“人并无十全十美之人,有缺陷的美才是最真实的美”,无论你怎样,你在某些人的眼中依然是人中之龙、人中之凤。可是,成功的路上并不是大好风光,也会有许多的困难,些许的悲伤,因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可只要我们不放弃、不抛弃,认真的努力,不炫耀与骄傲,不夸夸其谈,就有成功的机会。因为现在的我们才刚刚站在青春的起跑线上,我们就如同那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温和而又亮丽,所以我们还来得及去做我们想做的事,我们还来得及从头开始,我们的错误还可以被包容的现在就要加倍的努力的做好以后起跑的准备,被他人所艳羡着。
要展现自我,并不一定是学习成绩的突出,长相的出众,所谓行行出状元,我们可以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找到成功,找到快乐。
我们会有很多展现自己的机会,并不需要将那些与我们格格不入的习惯加之于身,恐怕,那样就不会展现出真实的我们了。
展现自我,充实自我,将最真实的自己展现出来,来赢取他人的喝彩,这才将是最后的赢家,而这份荣耀也会比抄袭来的更光荣、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