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作文
愚人节,在忙碌的生活中静静走来。让我们互相愚人,暂且放松一刻,缓解这匆忙的脚步。一种轻松的氛围,却给我留下了深深的记忆。那是一个看似千真万确的玩笑,给予我们每一位同学都留下了深刻印象,以至于今年的同学聚会,依然会有这一幕的提起。
那是正值为高考奋斗的高二。班主任是一位个性飞扬刚毕业出来的年轻小伙子。准确说,执教我们的时候是他工作的第二个念头。所以,也都会有着一份冲动,当然也会像我们当时品性,什么事情都希望能够完美,寄予深情厚意。因此,我们做得不好的地方大有所在。甚至试过在校长面前"告"他。但是,在责任为重与以人为本的要求下,他也显得很无奈。经常能够看到他无辜的眼神。因为他的出发点都是为了我们以后过得好,少一点反悔。只是,时处的我们不懂事,总是以为老师这样苛求完美是在折磨着我们。有的时候,在课间巡堂,把同学们的小说杂志之类与学习无关的书籍都收缴,并且课后还得到办公室去训话。那时,有几个调皮的学生,总是不怎么听话。一些冲动的话语总会随口而出。伤及老师那颗善良的心。在一次无意中,我看到他竟然把他写了一篇文章,把自己比作司机。或许这是正确的比如,但是,我更觉得他正在反思,想方设法地掂量着怎么才能够把我们教好。多次这样,不听话的我们都气得他很无奈。
那是一个深刻记忆的愚人节。前夕,我们班多数同学又和班主任闹了一些矛盾。在愚人节这天,他的英语课照常上,只是在开头的时候竟然说:今天是愚人节,在这里我祝愿大家节日快乐。首先我想声明的是,今天虽然是愚人节,但是我跟你们说的话不是在开玩笑。下个星期起,将有一个比我优秀的老师来做你们的班主任。我想我真的没有能力教好你们,这些事情校长已经作出了安排。在这个本该轻松玩笑中度过的节日,却营造出这般严肃的气氛。我们全班都是静静的。因为老师所说话的真的是太逼切,我们没有理由相信这是谎言,是愚人节的玩笑。接着,老师没有继续说什么了,只是接着讲课文。
这一节课,我们都听得特别认真。说是认真听课,倒不如说我们在责怪地反思。因为我们只是不懂得珍惜,老师的好,我们又有什么不知道?只不过,冲动的我们总是喜欢挑逗老师的不好,这样,把老师气着了我们才会感到高兴。我当时把视线环绕四周,发觉有好几个女同学都在细声地哭泣,还有几个平时很调皮的同学都在很沉默很悲伤,一向喜欢看小说的同桌,这一节课,也都把书收得紧紧的。大家无言,老师的授课声音覆盖了整个教室。我第一次发现,原来这般的寂静是多么的可怕。只是慢慢地,女生们的哭泣声音,越来越大,老师只是看似无所谓地说一声:别哭泣,我走了,会有更好的老师来执教你们。这些话,说是安慰我们的话语,倒不如说令我们更加的心痛。因为这句话,更加体现出了老师对于我们的失望,而且离开的决心是那么的坚定。下课了,这一次的"谢谢老师"我们喊得特别响亮,声音几乎传遍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连隔壁班都惊叹,这到底是一个怎么回事?
接着下来的其他课,我们都没有心情去聆听。在数学课上,我们竟然发起了签名,请求校长不要把我们的班主任给调离,因为我们有着真实的感情在里面,平时的吵闹,其实都是不小心的。后来拿签名看,竟然全班所有人都签名了,而且平时调皮的同学把自己的名字写得特别之大。是那么的有力,显示出无比的悲伤。可是,我们最后没能把纸条送给校长。
这样,整天下来我们的情绪很不好,班里总是充满着悲伤的气氛。晚修,在最后一节课的时候,班主任突然面带笑容地来到班里,我们都是喜出望外,很明显,感觉到气氛不像白天那般严肃了。果然,班主任宣布:今天是愚人节,我很对不起大家的就是今天给你们开了一个那么大的玩笑。其实,说不再做你们班主任的话,是骗你们的。还笑着说,如果不做你们的班主任,我能去哪里做呢?顿然,我们感叹。一时间,班里既是欢乐声,也是埋怨声。欢乐的就是班主任在这个愚人节宣布的事情果真是玩笑,埋怨声就是在这个本应该轻松的节日,让我们都在严肃悲伤的氛围中度过。
第二天,老师带着诚意地给我们再次道歉。不过这次之后,我们对于老师的用心良苦,真的是心领感悟。从此,我们班里团结了很多,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增强了很多。实现了一个彻底的质的飞跃。因为我们在高二当中,第一次拿到了文明班。这一刻,很多老师都对我们刮目相看。教室前面挂着流动红旗,有着无限的光荣与自豪。甚至有些老师,看到第一次张挂的红旗,都是感觉到震惊。随后,我们都在和睦中度过,和谐地走完高二,留给我们一个难忘的记忆,成为了高中一个抹不去的片段。
是的,每逢这个愚人节,我都会想起高二。或许是因为我们经历中所发生的事情太多,又或许在这一年我们收获真的不少,再或许我们都有着属于自己的一份深切感情在里头。想起班主任在教师节给我们唱的"挪威森林",充满着关心,把爱放在了我们的身上。那份感动,除了开心还有的就是感激。第一次,感觉到老师是如此的伟大。在班里放歌,更似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那种不再是自己语言的表达,换以自己声音的阐述,更给予我们心底的体会以及感悟。在我们调皮的时候,给我唱着"披着羊皮的狼"。这样形容着自己,我们亦都有着很多后悔之话,来不及表达,顾不上道歉,甚至是过去的已是无法弥补。只是当你唱着这首歌的时候,我们都是热泪盈眶,因为你不是披着狼皮的狼。如果非得在羊与狼中的选择,你更像一个温存的母羊,一直无微不至地关系呵护着我们这群小羊。忘记了我们过失,承受着几多压力。为的都是我们能够快乐成长。在学校里,能够学到尽量多的知识。这条羊,是一个故事的表达,更是一个教师的内心表白。可惜,那些日子,令人回味,只能一个人在回忆。感叹时光的流逝,叹惜那刻的调皮。若果再来一次我们的高二,或许我们会更加有意义。你不会再那样生气,我们不会那么调皮。就像聚会那样,我们都是和谐一起,喝喝酒,唱唱歌,说说笑,谈谈心。感府一番过去心语,向往着以后的将来。希望,这成为我们的记忆,更是给予我们不断的祝福。感谢班主任的话语,一起走过的高二时光。在这个愚人节,自己深深地祝福,也给大家深深的祝福。
又是一个愚人节,不知道这刻在上课的你,又会给班里的同学开些什么玩笑。不过,你说,与学生走得最近的就是我们这一届,因为渐渐下来的那些学生,都会相隔感觉比较陌生与遥远。不论是怎样,都希望你都能快乐地执教,有着听话的学生。同样会有这深刻的记忆。
愚人节,祝愿班主任节日快乐,祝愿同学朋友们都开心快乐,祝愿所有人都开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