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游天门山索道 五年级旅游作文1400字
在我国湖南省张家界有个旅游景点--天门山。景区主峰海拔1518。6米,是张家界海拔最高的山。公元263年,海拔1260多米的绝壁之上因山壁崩塌而使山体上部洞开一门,南北相通,门洞高131。5米,宽57米,深60余米,因为它像通往仙界的大门,所以叫它天门洞。天门山索道是世界最长的高山客运索道,索道全长7455米左右,高差1279米左右,单程运行时间约28分钟,是天门山旅游风景区“四大奇观”之一。听着妈妈的介绍,我们全家慕名而去。
天门山特别好玩,但其中令我们至今难忘的就是坐索道了!我们站在索道的站台上,看见一个像灰姑娘故事中南瓜变的马车一样的车箱,被几乎有我手腕那么粗的钢丝绳吊着,缓缓向我们驶来。车厢刚到我们面前,我们就都迫不及待地跑进去,生上怕把自己落下了,因为车箱还在移动,并没有因为我们要坐而停下来等我们。门的左右两侧各有一把长椅,最多可以坐6个人,我们赶紧坐好,门为了我们的安全自动关上了。
转眼间,车箱就驶出了站台口。我感觉一下就往下坠去,我的股都离开了椅子,四周全都是悬崖峭壁,脚下是一片绿油油的森林,感觉就是无底深渊,我吓得双手紧紧地握住扶手,同时耳边传来妈妈的尖叫声,转过头去看,妈妈双手紧紧地抓住扶手,脚蹬着对面的椅子,爸爸则嘴巴抿得紧紧地,双手紧紧地抓着扶手,手上青经凸起。过了好一会儿,我们才慢慢适应这环境,爸爸妈妈开始拿着着手机拍照,想留住这不平凡的景色。我哼着歌曲,欣赏着这鬼釜神功的大自然美景。正当我们陶醉在这美雨的景色中时,索道突然停了下来,我们都东看西看,想着这是怎么回事。我刚说:“怎么停了呢?”索道像是听懂了我的话一样,接着往前滑动了。爸爸说:“这是不是故意停的?让我们观赏风景的?”果然,过了一会会,索道又停了下来,爸爸妈妈谈笑风生,我则拿着爸爸的手机和大自然合影。
索道第三次停了下来,我们还在拍照时,发现索道居然在往后退,当我们一头雾水的时候,索道又停下下来,我们这才反应过来,原来这中间的停顿并不是为我们设置好的欣赏风景的环节--索道有问题!我们顿时没有了观赏风景的心情了,我的心砰砰砰的跳着,我们都在小心翼翼地观察着索道,此时,一阵风吹来,车箱随风摇摆,吓得我们坐在车箱里一动也不敢动,我们每人伸出一只手紧紧的握在一起,另一只手紧紧地抓着扶手。过了几分钟,妈妈轻轻地拿出手机问导游,导游说:“放心吧,我们的索道很安全的。估计是在检修,耐心地等待就好。”有了导游的保证,我们才稍微放松了点心情。又过了五分钟左右,索道才向前移动起来。
此时,我们已经完全没有了欣赏风景的心情,只希望快点到到站。“怎么又停了?己经是简四次了!”妈妈不耐烦的说。又过了几分钟,索道才又继续前行。索道第五次停了,一开始我们不紧张,因为知道它自己会停下来,可是这次居然退了一分钟,还是没有停下来,爸爸妈妈拉着我的手又紧了,车厢里面非常安静!又过了半分钟,索道才停下继续往前行。我们都松出一口气,我们的心又放回肚子里了。
站台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一千米,八百米,六百米。“终于可以把心稳当放回肚子里了。”我说。可我刚说和完,离站台还有600米左右的索道又停了。已经是第六次停了,站台就在眼前,我们只能巴巴的望着,却过不去!这时很安静的车箱里,一串“咕噜噜的声音从我肚子里跑了出来。爸爸妈妈的肚子好像受到了召唤一样,也跟着接二连三“咕噜”了起来,组成了一首《咕噜交向曲》。不一会儿,我们的笑声也加入了交响曲当中,我们不知不觉地到达了站台。
我们迫不及待的跑出了车厢,眼前就出现一个工作人员:“尊敬的游客们,对不起,我们在检修索道,给您们的旅途带来了不便,对此,我们感到非常抱歉。”我说:“没关系,正因为你们的检修,我才有了一次与众不同的经历。”我们国家拥有了这么好的服务态度的工作人员,这么好的索道等硬件设备,我想我国的旅游事业一定会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