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五一优秀作文
我左盼右盼,上盼下盼,终于盼到了五一节,可以在家休息三天。劳动节当然要劳动呀,劳动最快乐,可是我要干些什么?“对了!”我灵机一动“帮妈妈做菜吧!简单些,番茄炒蛋。我挺喜欢厨房的,虽然只有11岁,但我早已学会下面条、凉拌青瓜等,我还想再学一些。
我先从冰箱里取出两个番茄和两个鸡蛋,把番茄洗干净,切成一块一块的;接着,把鸡蛋在碗边用力敲击,拇指扳开蛋壳,迅速地将蛋清和蛋黄流进碗里(这个动作要快,力度要恰当,双手要配合好,不然不是蛋壳没破就是蛋黄流到碗外边,我是多次试了以后才学会的),用筷子不断地敲打直到蛋清和蛋黄均匀混合。然后,开火热锅,锅里倒少许油,当油面开始冒烟时,我将碗里打好的蛋倒入油锅,”啊,不好,“只见淘气的油珠乱窜,有几粒跑到我的衣服上,其中一粒窜到我的额头,很疼。我顾不得这些,迅速拿起铲炒了一会儿,当蛋凝成了块状,倒入切好的番茄,再炒一会儿,见番茄的皮和肉分开时,加少许盐、糖、水,盖锅盖煮沸时,打开锅盖,香气迎面扑来,真香!我连菜都没有装进盘里,就拿起筷子从锅里夹起番茄吃了起来。
爸爸看我吃得津津有味,也凑过来抢着吃。爸爸狼吞虎咽地吃着,还说”看来咱家的小厨师上任了。“我听了心里甜滋滋的,一蹦三尺高。
经过这次炒菜,我感受到了妈妈的辛苦。平时妈妈也是这样做菜,一定被油溅到过许多次吧!可是妈妈却一声不响地为我们付出,我为有个这样的妈妈而骄傲!
我的外公家里有一片山地,春天是竹笋的生长旺季,他每天都要上山去挖竹笋。我要体验的劳动就三挖竹笋。早上我背着小锄头就和外公上山了。到了山上以后,外公就开始挖了,我也迫不及待的抡起了小锄头。可是山上的土很硬,锄头又很重,我没有挖了一会就累得满头大汗了。于是我就坐下来休息了。
我休息了一会就看到外公还在满头大汗的挖,我赶忙拿了毛巾去给外公擦汗,然后又递上了茶水。外公看着我开心地笑了。我今天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了,也知道了每一份成果的艰辛!
这天,妈妈买来了一包樱桃小萝卜的种子。我开心地叫到:“有萝卜吃了!有萝卜吃了!”于是我们吃完饭马上一家人开始种起萝卜来。
我先把萝卜种子倒在手心里,再用小铲子挖一个个的小坑,然后把萝卜种子种进去,还要合上土,最后再把种萝卜的一次性杯子底下挖个洞,这样就可以使多余的水分从洞里流出来了。
慢慢的,萝卜开始发芽了,它长出了嫩绿的芽,我就开始给它浇水。再过了一些时候,萝卜有一节手指长了,我们就把它移到大盆子里去。
今天萝卜终于长出来了,虽然有两个萝卜是烂的,可是还有几个好的。那几个萝卜有拇指那么大,因为是樱桃小萝卜,所以就跟樱桃差不多大,而且它的样子红红的、胖胖的,头上还有一撮绿绿的小叶子,像一撮绿绿的小头发,真可爱!我想这萝卜可能不能吃,但是,我们劳动了。
有一天,我吃完饭,突然想到妈妈平时洗碗肯定很辛苦。而且今天我也没有事做,我想着自己也长大了,总要独立的。于是我就对妈妈说:“妈妈,今天的碗让我来帮你洗吧。”妈妈一听到我洗碗,连忙问道:“儿子,你是吃错药了?”“没有,妈妈。”我肯定的说。就这样,平时的“懒人”摇身一变,变成了“勤劳小子”。
我立刻开始行动。首先我把全部的碗用水冲一下,把里面的脏东西冲走。接着用布沾上洗洁精来擦,再把碗用水冲洗干净。这些碗真像调皮的小孩,你抓的越紧,它就越想逃跑。突然。一个碗“铛”的声掉了下去水盘内,溅的我一身水。我真是笨手笨脚的。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擦了起来,一个,两个,三个……终于擦完了!最后把碗冲一下,擦干就完成了。
“太阳光晶亮亮雄鸡唱三唱,花儿醒来了鸟儿忙梳妆”,想必大家对这首歌都很熟悉了吧?这首《劳动最光荣》就是对辛勤劳动者最好的答谢。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爸爸在家休息,正好,我们家仓库要整修,爷爷奶奶、爸爸,只有三人,人手不够,我就自告奋勇,帮他们递瓦片。
我吃完早饭,戴上帽子和手套,开始干活了。爷爷先把仓库里的东西拿到外面空地上,顿时,东西放下去了,扬起一阵灰尘。奶奶看到这情况,说:“唔,还真得整理了。”搬出东西,就要拆房了,我可派上大用场了。爷爷从梯子上爬上去,在屋顶上负责拿瓦片,奶奶则坐在梯子上,把瓦片递给我,我再把瓦片递给爸爸。就这样来回递瓦,搞得我头晕眼花,差点儿摸不着东南西北了。奶奶把一块瓦片递下来,我正好转头,不留神一脑门撞在瓦片上,弄得瓦片上的脏物直往我脸上掉,“呸呸呸。”我一边说一边掸尘。爸爸见到我那神情,笑着说:“这孩子,这么不小心。”说得我也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