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见闻作文
4旅游见闻
每到暑假,爸爸妈妈常带我外出旅游,我们去过很多地方,有名山大川,江海湖泊,乡村城镇。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去日照看海和沂源蝴蝶谷赏蝶了。
去年暑假我们去日照看海,这是我第一次真实的见到大海,当我迫不及待地跑向海滩时,湿润清新的空气让我为之一震,真是身心透彻清爽,相比之下,我生活的城市空气简直就是“浑浊不堪”;大海的浩瀚让我彻底明白了什么叫做“一望无际”,这海的“胸襟”可真是“宽广”啊!
沙滩信步、浅海游泳、快艇斩浪——休闲、畅享、刺激,真是饱尝了海的“味道”。
摸石子、堆沙丘、捡贝壳——求索、创意、神秘,更是领略了海的“乐趣”。
那五颜六色的贝壳,奇型怪状的外形堪称神工鬼斧之作,变幻流离的光泽闪烁着高深莫测的神秘,大海呀!你可真是饱尽所藏,让我至今还迷失于对你的神往。
有了大海的熏陶,我却难忘大山的情怀,沂源蝴蝶谷的印象依然是历历在目。
在幽深浓郁的山谷中,那翩翩起舞的各种彩蝶,犹如仙女般美丽大方,看她们悠闲自得的翻飞姿态,妩媚动人的色彩,在这郁郁葱葱的山谷中,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蝴蝶谷真是名不虚传。
我正看得发呆,一只靛蓝色的炫丽蝴蝶优美地落在了我的前襟,我霎时间僵住了,生怕惊吓了它,两眼却紧盯着它,它大大的翅膀,底色是幻觉般的靛蓝,两道金黄色的圆弧,中心是一个豌豆大的绛红色圆点,我脑海中霎时闪出一个念头“什么画龙点睛之笔,在这里简直不值一提。”
好不容易等到它慢腾腾地飞走,我的魂像被它带走了一样,望着它飞去的方向怔怔地发呆。
晚上回到家,我便做了一个梦,梦见我变成了一只靛蓝色的大蝴蝶,向着它飞走的方向,急切地飞去。
5旅游见闻
暑假期间,我去了长春净月潭、沈阳故宫、沈阳世博园,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世博园。
一进世博园是一个大型游乐场,其中“翻江倒海”可好玩了!人要脱掉鞋子才能进去,你会到一个大圆盘里,刚开始的时候是慢悠悠的转,后来就越来越快、越来越颠簸。我和姐姐跌跌撞撞地坐在那里,我想站起来可就是站不起来。
游乐场对面是游艺桥区。你会看到各种各样的桥。我走的第一个桥是象爬梯一样的浮桥,一上一下的;还有像拼图拼成蛇一样的浮桥;还有滚筒桥、吊桥和滑索桥。
再往里走有水池、滑梯、水车、秋千,我滑了滑梯、荡了秋千、踩了水车,好玩极了。穿过一条弯曲的小路,你会看到一排排的木制吊床,各式各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