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见闻作文
2旅游见闻
“五一节”,天空万里无云。爸爸、妈妈带着我来到了杭州城。一下火车,就发现杭州城内的高架桥很多,我们决定做出租车走,可是在哪做车不知道,最后在地下室才做到车,和表姐、大姨一起来到了外公和外婆住的地方—蓝天公寓。
吃了午饭,外公带我们来到了杭州海底世界。买了门票,我们便快速地进去了,到了里面,我不由得大吃一惊,在大厅的两边玻璃里有许多海洋生物,有食人鱼、刺豚、海星、翻车鱼、海豹、匙吻鲟、鲨鱼等。进入隧道后,我抬头一看,四周全是玻璃,透过玻璃,有大海龟悠闲地睡觉,鲨鱼在我的头顶遨游,乌贼摇来摇去,绚丽多彩的珊瑚随着湛蓝的海水左右飘荡,真是好看极了。走上二楼是我们儿童的乐园,有握力器、平衡器、拉力器、人造闪电。往三楼走是贝壳天地,一个个大大小小的贝壳排成行展现在我们面前,看的我和表姐又蹦又跳,目不暇接,流连往返。
哎!大城市和小乡村就是不一样。
3旅游见闻
七月三十号爸爸妈妈带我去山东曲阜孔府,泰山旅游!第一天游览著名的三孔(孔庙、孔林、孔府)知晓了它们以丰厚的文化积淀、悠久的历史、宏大的规模、丰富的文物珍藏以及科学艺术价值而著称于世,我不仅感叹孔子的伟大,也感叹曲阜孔庙这座祖先给后人留下的宝贵财富!
第二天我们游览了泰山,我对泰山有一种神往,登上泰山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今天终于有机会实现了。书中常说:“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我们来到泰山脚下,导游介绍得特精彩:泰山以“拔地通天之姿,擎天捧日之势”,巍然屹立在齐鲁大地上,海拔1545米,被称为五岳之首……说实在的我恨不得马上爬上泰山。
一路上,有的人扶着栏杆费力地向上爬;有的人拿着拐杖,艰难地挪动着脚步;还有的人爬一会儿歇一会儿,边走边喘大气……路旁的参天大树,葱葱郁郁,苍翠挺拔;远远看见了那连绵不绝的山峰和山路。泰山的十八盘非常险要,让我难以忘怀,它就像一架陡梯直插云间让我胆战心寒,我爬到十八盘,峰上云雾缭绕,山径蜿蜒曲折,像一条彩带从云间飘落下来。途中,我累得想过放弃,但转念一想,爸爸妈妈不是经常教导我做任何事要坚持不懈吗?最终我好强的坚持了下来。这段路十分艰险,每盘有200节石阶,几乎上下垂直,怎么往上爬呢?每一层阶梯都放不开一只脚,为了保持平衡我只能扶住铁栏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到了山顶。我们终于爬上了山顶。一看下面,仿佛要倒下去似的,也仿佛伸手就能触到云!回想刚才劳累的情景,真是值得呀!
我在心中佩服自己:通过爬山我懂得了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不要放弃,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