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精彩的课堂的作文
“铃铃铃……“随着一阵清脆的上课铃声,我们陆陆续续地回到各自的座位上。接着,老师走上讲台,不同寻常的是,今天老师没拿课本,而是拎着一个袋子。就在我们很纳闷的时候,老师说了一句让我们很惊讶的话:”你们有没有听说过‘特异功能?’”我们在下面纷纷议论起来:“听说过,但那都是假的呀。”老师得意洋洋地说:“我就有特异功能。”我们班里炸开了锅,都说:“不可能,老师你骗我们……”老师神秘地从袋子里拿出三个一样大小的纸杯,又拿出一个小娃娃和一条丝巾。老师说:“睁大眼睛,今天让你们见识一下。”我们满脸的怀疑。开始了,老师请一位同学帮忙,用丝巾蒙住的眼睛,不让老师看见,然后把小娃娃任意放在三个杯子中的一个,把杯子全部盖在桌子上,让老师猜猜哪个杯子里有娃娃。一切准备就绪,老师把丝巾摘下来,戴上眼镜,左看看,右瞅瞅,拿起了左边的杯子。这时,全班同学惊得嘴巴都惊圆了,大声叫起来:“老师,莫非你真的有特异功能?”
我们不信,又让老师试了几次,结果每次都选对了。我们就开始找原因,怀疑老师的那副眼镜有问题,就找了一位学生上去戴上眼镜试了一下,“哎呀,妈呀!真晕啊!这真的是近视镜。”全班哄堂大笑。不行,我们要亲自试一试,有几个同学自告奋勇,结果都没有选对,唯有一个同学选对了一次,还是有别的同学给他“打电话”了呢。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莫非老师真的有神奇的本领?全班同学只有我心知肚明。这时,老师让我站起来说事情的缘由。我站了起来,“是这样的,其实我是老师的眼睛,我与老师配合默契,如果娃娃放在左边的杯子里,我就摸左耳朵,如果在右边,我就摸右耳朵,如果在中间,我就摸鼻子,如果没放娃娃,我就坐直不动。”“哦,原来是这样……”全班同学恍然大悟,笑称我是个叛徒、内奸、间谍……管他呢,我才不在意呢,没有我这个“眼线”,哪儿有这么精彩的课堂呢?
童年回忆——精彩的课堂
童年的回忆像糖果一样,吃也吃不完,看也看不厌。其中有最有趣的,也有最难忘的。到现在我还记得那件事,现在想起来还忍不住笑起来。
那是一节作文课,老师微笑着对我们说:“这节课我们来做一个游戏——‘拼句游戏’。”说着便象变魔术似的从背后拿出五小叠纸片。同学们看后都来了兴致。老师接着说:“这些纸片分为五类,时间、人物、穿着、地点、干什么。它们是被打乱的句子,需要重新排列。现在我请几位同学到讲台上每类抽一张,组成句子”。
老师话音刚落,同学们便齐刷刷举起了手,赵磊都把手举到了老师眼前。
老师选了几位同学,我也幸运地被选中了。我们每位同学抽好纸条后,便从小刚开始依次念。瞧,小刚还没念呢,自己就忍不住笑了起来,然后边笑边说:“冬天,小华穿着超短裙在操场上跳舞。”同学们听了,都哈哈大笑起来。小鹏得手里的钢笔都掉到了地上,小乐则笑得趴在课桌上,一个劲儿地直喊‘‘妈呀。”而小华则脸憋得通红,大声说:“老师,我是男的,才不穿裙子呢!再说冬天让我穿裙子,还不把我冻感冒了,老师,快给我改过来!”接着该我念了,我忍住笑,一字一顿地说:“夏天,小王穿着羽绒服在树枝上唱歌。”同学们笑得更厉害了,仿佛要把房顶掀掉。小王羞得捂着脸趴在桌上。小华则乐了,幸灾乐祸地说:“好呀,小王夏天穿着羽绒服,还在树枝上唱歌,成了小鸟!”最后该小李念了,他大声念到:“晴天,小方穿着雨衣在房顶上洗澡。”说完自己先笑岔了气,接着又响起了同学们的爆笑声。这时,老师语重心长地说:“同学们,这就是语句搭配不当惹出的笑话,所以呢,今后我们一定要改正这个坏毛病,以免让别人笑话。”
呀,老师原来别有用意啊。同学们都恍然大悟。
这堂课真精彩,它让我们在快乐中更加深刻地学到了知识,这真是一节精彩的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