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岁,是花季?是雨季?青春的大门可望不可及。天阴沉沉的,有些闷热,房中的空气也仿佛凝固了。我沉浸在一片茫茫的题海中,苍茫一片,望不到边际。我似乎迷失了方向,显出一丝焦虑。笔仍在纸张上飞舞着,心里却幻想着写完后随心所欲的快感,可堆积的作业似乎永远也写不到头。
难道,就只有“学海五涯苦作舟”吗?空中的乌云又浓密了些。心中的不平掩盖一丝的焦虑,我扔开笔——我不要这样的束缚,我要自由,我要阳光下狂奔的奔放,我要雨中淋漓的畅快。这才是青春,充满活力的青春,花样的青春——就如阳台上开得正旺的山茶,鲜红艳丽。我忍受不了了,我要冲破禁锢的牢笼,去叩响青春的大门。但,青春的大门又在何方?整个天空被乌云遮盖,见不到一丝阳光。心中一片迷茫。在一片茫然中,我追寻着,寻找那扇不知的青春的大门。
窗外开始下起了小雨,雨滴滴滴嗒嗒地磕着窗户,如散乱的豆子洒了一地。忽想到阳台上的山茶,心有戚戚,于是来到窗边。雨水无情,娇嫩的花朵如何经受得住这样的风吹雨打?豆大的雨点打在薄如羽翼的花瓣上,花瓣轻轻一颤,划过一道凄美的弧线,归落尘土。飘落间,看见花下的绿叶,雨珠砸落的瞬间贱起的小水花,我感到诧异。为何花叶之间有着如此的天壤之别?默然。叶片上,雨水仍在流淌,雨势却减弱了些。“滴答”,恍然。花叶虽是同根,但花叶之性却不相同。花之张扬,叶之沉稳,一场风雨,让满地落红不及枝头绿意。为何?为何?雨滴调皮地从叶间滑过。“知否,知否”,这盎然生机不正是风雨拼搏中所焕发出的生命活力吗?“应是绿肥红瘦。”
雨停了,阳光普照大地,心中亦是阳光明媚。我不要华而不实的青春,虽然绚丽,但花落影消,影消无痕。我要在默默中激情飞扬,其我已为之。阳光为绿叶抹上一层金辉。何必去叩响,青春的大门已在身后。苦苦奋斗中,对数学解难排疑一阵狂笑;对历史,谈古论今其乐无穷;对英语,异语连篇沾沾自喜``````我豁然了,望望窗外那耀眼的绿,我又回到桌前奋笔疾书。“长风破浪回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以我的热情洋溢,此等小事有何畏惧?奋斗,拼搏,彰显无限活力。青春如春,人生如四季,青春之事,四季之春,实为小事一桩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