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处处是考场小学作文
考试,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多多少少有些让人恐惧。
朋友在上一次考试中超常发挥,得了全班第五,这让向来成绩中等的她很兴奋。到第二次考试,我们希望她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可她却滑落到全班第17名,老师批评了她,她很苦恼。
面对极大的成功,是继续努力,还是停留在那份成功上呢?你如果选择了后者,那么这次成功就将会是一块绊脚石。如果你选择了前者,走向下一次成功,最终,你将走向人生的最高峰。
被老师批评,这又是一场考试,通过找出错误,分析原因,认识自己,只要保证以后不再犯同样的错误就可以了,那么你的这次考试就将会是满分;若你心灰意冷,以后不再努力,在这次考试上,你只能算零分,如果你还不及时更正,你迟早会被激烈的竞争淘汰。
人生处处是考场。当你受了挫折的时候,不要害怕,这是人生一次重要的考试,面对挫折振作起来,还是从此精神颓废,消沉下去?这一切的选择权,都在你的手里。如果你选择了从头再来,那么,它可以让你摆脱挫折的阴影,渐渐走上成功的道路;而如果你继续消沉下去,那么你将会被人渐渐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