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终于到周末了,喜欢到处逛的我怎么会浪费这样好的机会呢?于是,我便和妈妈商量好一起去逛街。
“喂,我的丫头啊,快过来看看衣服啊,这些衣服都很好看,你快来试一试呗!”妈妈也和我一样喜欢逛街,但她似乎比我狂热的多。瞧,她激动地满脸通红,两眼发光,正一件又一件地试穿着呢。
突然,我眼前一亮,我就要这件了,淡雅的白色上绣着一朵小花,领口别着几乎所有女孩都喜欢的蝴蝶结。
“妈,我就要这件了,你再选选吧。”我似乎变成了妈妈选衣服时候的神情了呢!
“不用了,我也选好了,去结账吧。”妈妈愉快地对我说。
“您好,这两件衣服共是428元,收您五百,这是找您的零钱。”售货员阿姨面带微笑地说道。
我在脑袋里飞速地算了一遍,应该找我72,但是售货员阿姨找给我的好像给了我八十二。
我轻轻地拽了拽妈妈的衣服,对她说:“妈妈,那个阿姨好像多找了十块钱。”
我以为妈妈会让我赶紧送回去,没想到她却满不在乎地说:“哦,那只能算她倒霉了。”
一个念头飞速地从我脑海里闪过:不就是十块钱吗?不碍事的,自己买几个冰淇淋吃得了。但我很快就把这个念头压了下去,我很坚定地问妈妈要了那十块钱,并还给了那个阿姨。
“现在的孩子的素质真的很好呢,我都没注意……”售货员阿姨一直在夸奖我,我能感觉到妈妈的表情,从惊讶到惊喜,再到欣慰。
我以后要做这样的人:不占小便宜、拾金不昧、乐于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