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处处是考场小学作文
生活处处是考场。无论何时何地都在检验着每个人的道德水平。
听老师讲,再一次跨栏比赛中,刘翔与另一个外国选手在同一起跑线上。这位选手几乎每次都是冠军,但是为了防止刘翔赢得比赛,比赛时时不时的碰一下刘翔的胳膊,阻止他跑到终点。可是,刘翔并不受外界影响,一口气冲到了终点。此时这位外国队员就算赢了,他高兴得起来吗?他在人生的考试中,拿到一分了吗?
生活处处是考场,有些人在人生的考场中得不到一分,是他太差了吗?有些人在人生考试中是满分,难道是他太优秀了吗?那可不一定!
看,一幅漫画上,一家动物公司要招聘以为主持人。小动物们听了,都纷纷赶了过来,在空地中等待着主办人来面试。大家在空地上走来走去。忽然,小白兔发现地上有片纸,慢步走过去,把那块纸片捡了起来,扔进了垃圾桶,熊猫主办人走了过来大声宣布说:“今天面试已结束了,小白兔就是这次活动的主持人。”大家都议论纷纷:“为什么结束了?为什么选小白兔?”其他小动物都很疑惑。
“哈哈!我选小白兔是因为它爱干净有保意识把纸片扔进了垃圾桶,它拥有美德。不仅这样,它公司当做了自己家,关心自己的家,爱惜自己的家,不是吗?”主办人熊猫给大家解释着。
在这次招聘中,熊猫主办人不就是依照人生考试的分数选择了小白兔,小白兔的一举一动让它在人生的考试中得到了满分。人生处处是考场啊!
人生处处都是考场,你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会被人注意。被别人记在心中,你难道不希望在别人心中留下好印象?让你的美德留在他人的心目中。你一定要记住:人生处处是考场!时刻都能检验每一个人的道德水平。